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工行“一枝独大”是好事吗?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5日 16: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证博客 断肠人

  在十五分钟背离的情况下,指数出现了老断预料中的反弹。但是由于中行的强拉,指数表现得要比老断想象的要强----原来预测中的上影线并没有出现。

  但是,对于工行强拉出的阳线,老断却丝毫提不起精神,甚至连写博的欲望都差了不少。什么原因?因为银行板块中强拉的仅有工行一支,别的银行股除了象征性地翘翘屁股外,真正启动的几乎没有。朋友们你们说,这种一枝独大的事,是好事吗?而工行这种急拉,无非是想让我们在看多还是看空;看大象还是看中小盘中间再选择一次罢了。

  短线看,十五分钟图上,背离金叉后KDJ的J值已经钝化,MACD金叉了,在这种情况下,即使短线再弹,也理应有一次拒绝死叉式的回调;三十分钟线KDJ同样也已经到了高位,MACD是直接金叉,还是先来一次拒绝死叉形成背离仍值得怀疑;六十分钟KDJ超卖后开始向上,MACD绿柱开始缩短。但是老断坚定地认为它的缩短并不是好事。这样下来的,不背离一次,直接上冲简直就是天访夜谭。另外60分钟的底部明显是极不扎实的;日K线指标也并没有走好,而且它在周五这样杀下来,直接奔向新高基本没有可能。

  所以,老断认为:自己应该维持周五的判断,即今天的阳线将成为下跌的中继。明天指数将会有冲高,但是它的上影线将会非常漂亮。只不过需要进行修正的是:今天的2939点在本周内会不会成为再次回调的低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