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大PE拟套现联想16亿港元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6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早报记者 周玲

  三大私募股权投资公司(PE)美国德州太平洋集团(TPG)、美国新桥资本以及General Atlantic计划配售2.82亿股联想集团有限公司(0992.HK)股权,最多可套现15.6亿港元。道琼斯昨日援引知情人士透露,上述三家公司将售股价定在每股5.451-5.53港元,该区间的低端较联想集团15日收盘价5.53港元折让1.43%。

  据悉,这已经是联想私募股权股东第四次套现联想集团股票。德州太平洋集团曾在2007年11月份、去年9月份以及今年2月份配售过联想集团股票。

  这三家公司是在2005年联想收购IBM之前成为联想投资伙伴的,当时这三大私人股权投资公司共向联想集团提供3.5亿美元的战略投资,以供联想收购IBM全球PC业务之用。其中德州太平洋投资2亿美元、General Atlantic投资1亿美元、美国新桥投资集团投资5000万美元。

  联想集团有限公司公关部昨日表示目前还没有获得这一消息,无法做出评论,但也指股东套现获利也属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