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贝恩否认曾提陈晓一年离开国美方案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6日 11: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访贝恩资本总裁竺稼

  “我觉得我满意目前达到的谈判结果”,昨日,贝恩资本(亚洲)董事总经理竺稼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对国美电器管理层和大股东达成的最新谅解备忘录首次作出公开回应。竺稼认为,目前达成的这个结果“已经很好了”,国美要往前走,贝恩很希望有一个好的经营环境。

  对于具体的谈判过程,竺稼言辞谨慎,但他否认了曾提出陈晓一年以后离开国美的方案,“陈总离不离开要看他自己怎么想”,并暗示黄家代表人物进入董事会后,话语权已经足够。

  本报特派香港记者 刘新宇 报道

  国美昨日傍晚公布三季度业绩报告,成绩单显示,国美前三季度实现总营收372.7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8.58%,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4.39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49.22%。

  目前已无大问题可谈

  国美电器昨日下午在香港召开董事会,本报记者赶赴位于皇后大道中的中环中心61楼香港国美总部,守候国美董事会成员。

  不过由于国美正处在敏感时期,记者甫一亮相,就被大厦保安“重点关照”,并以“私人地方”为由拒绝本报记者逗留在国美香港总部大门口。

  14时30分,竺稼准时出现在大厦电梯门口,在被记者问及是否满意目前达到的谈判结果时,竺稼回应“我觉得我满意,挺满意的”,随后以开会为由拒绝接受进一步采访。而在15时30分会议结束之后,竺稼与记者进行了简短的对话。

  竺稼认为,目前的谈判结果已经很好了,国美要往前走,需要一个好的经营环境,而贝恩也很希望有这样的环境。竺稼还特别否认了业界盛传的贝恩曾为与大股东黄光裕方面谈判而提出过“陈晓一年以后离开国美”之说,明确表示贝恩没提过这样的方案。

  竺稼还透露,国美各方目前已无大的问题可谈,“是否要进行谈判得看是否还有问题可谈呀”,竺稼说,国美目前的重心是把经营做好。并拒绝对未上市门店的处置方案作出评论。

  黄家话语权分量足够

  而在记者问及黄家如果继续发难争夺话语权时,竺稼表示“黄家现在已经有了话语权”,暗示黄家在董事会的话语权分量足够。

  国美谅解备忘录达成之后,股价暴涨,有分析认为日进3亿的贝恩是最大受益者,贝恩则对此回应,“谁是最大股东”才是最大受益者。

  消息则透露,在黄光裕方面与陈晓的谈判过程当中,竺稼起了比较重要的作用,管理层委托贝恩谈判,谈判中主要是竺稼与杜鹃交流。

  尽管大股东对局面不尽满意,比如认为“管理层在董事会中过多,自己定任务自己执行”,但仍愿意“给所有人以缓冲时间”,并相信“大股东进入董事会可以形成相互监督。”

  业绩:国美强调规模仍超苏宁

  国美电器昨日发布2010年1~9月财报。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国美电器实现股东应占溢利约14.4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的9.65亿元增长49.22%。在给本报记者的材料中,国美尤其强调了其规模仍超苏宁的数据。

  15日收报3.19港元

  今年前9月,国美净开门店61间,其中包括关闭29家低效益门店及新开门店90家;期内还推出新活馆12间,分别改造新模式店及二级市场低效门店152间及52间。

  国美称,报告期内,国美上市公司、大中电器、三联商社和母集团共录得收入人民币583亿元,总门店数达到1255间。

  10月31日,苏宁电器发布季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在内地净增连锁店面131家,创下历年季度开店新纪录;前三季度共实现净利润28.3亿元,同比增长43.58%。截至目前,今年苏宁新进入23个地级以上城市,净增加连锁店265家,在内地连锁店总数达1206家,全球总店数达到1235家。

  国美电器股价15日收报3.19港元,上涨0.31%。

  国美前三季度财报

  前三季度实现总营收372.7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8.58%,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4.39亿元,相比去年同比增长49.22%。

  实现股东应占溢利约14.4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的9.65亿元增长49.22%。

  国美上市公司、大中电器、三联商社和母集团共录得收入人民币583亿元,总门店数达到1255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