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飞向世界 西飞国际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7日 10: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000768)西飞国际今日公告称,公司与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幸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及老挝政府签订了5架新舟系列飞机销售合同,共计7650万美元。并拟与法国埃赛公司设立合资公司,主营发动机短舱、反推力装置和飞机结构件的生产,同时提供产品维修和支持服务。

    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生产和销售大中型航 空部件、飞机专用和其它民用铝合金系列产品,是中航工业旗下运输机板块中的唯一上市公司。随着西飞集团飞机业务资产的整体注入,西飞国际完成了从飞机零部件制造商向整机制造商的转变,不但新增了运8系列飞机等机型的生产能力,还将增加飞机起落架、飞机机轮刹车等飞机零配件的生产能力,丰富了产品型号,完善航空制造产业链,有利于飞机产业平台和资本平台集聚效应的充分发挥,更提升上市公司的综合竞争优势。

    资产重组还提高西飞国际国际合作机遇。目前全球民用航空制造业蓬勃发展, 运输市场需求量增长很快,公司新舟60飞机已先后在亚洲、非洲等多个国家的航空公司投入运营,最终推动西飞国际飞向世界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