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点石成金 科伦药业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6日 1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科伦药业:点石成金

    科伦药业发布公告:公司拟使用超募资金2.46亿元收购蔡焕镜等四位股东持有的浙江国镜股权,收购完成后,科伦药业持有浙江国镜85%的股权。

    科伦药业是目前国内输液行业品种最为齐全的医药制造企业之一,销量在国内市场的份额超过20%,稳居行业第一。

    由于运输半径的限制,大输液市场具有明显的地域性特点,因此企业只能通过横向并购才能扩张市场覆盖范围。为此,2010年8月,科伦药业收购了安阳大洲90%股权以提升河南市场占有率;本次出手浙江国镜,就是为了公司在经济发达地区进行战略性布局。收购完成后,预计目前亏损的浙江国镜将在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约4亿元,净利润4000万元。

    相对公司超募的32.8亿元资金,此次收购花费的2.46亿元自然是小菜一碟。在雄厚资本的推动下,坐拥品牌、市场优势的科伦药业,是不是还能演出许多点石成金的好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