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壮士扼腕 迪马股份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7日 10: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600565)迪马股份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拟2.6亿元收购虎山实业持有海纳置业45%的股权。

    公司形成专用车生产和房地产开发两大主业共同发展的产业结构,主导产品防弹运钞车,并已成为国内最大的防弹运钞车生产企业;房地产业务则主要集中于重庆和成都地区,旗下东原地产已经发展为区域较为知名的开发商。但由于国家地产的宏观调控,使得公司的房地产业务一直低迷不前,目前只占公司总收入的24%左右,比去年同期大幅度下降。

    事实上,迪马股份一直冀望能“做大做强”房地产业务,甚至今年上半年还谋划过定向增发收购一些房地产企业,但由于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接连出台不得不放弃增发计划,原本计划置入的地产资产也成了浮云。近期以来更是先后放弃旗下东源地产股权的收购,并出售众多地产公司控股权和地产项目以换取大量的现金。在调控的重压下,一直渴望深耕房地产业务的迪马股份不但放缓了地产扩张的脚步,并且频频出售地产资产,颇有壮士扼腕之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