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券商冷观创业板仅20只股票入围重仓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与上证指数、深证成指近日大幅下跌相比,创业板指数却一枝独秀,屡创新高。

  截至目前,创业板共有142家上市公司。然而,在基金、险资等机构掘金创业板,并屡屡现身公司十大流通股东时,券商似乎并不看好创业板公司。据WIND资讯及《证券日报》金融机构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券商自营盘重仓股仅有20只创业板公司入围。虽然券商介入较少,但收益却不菲。三季度券商持有创业板20家公司股票市值5.4亿元,截至昨日市值为7.2亿元,浮盈1.8亿元。

  数据显示,券商新进16只股票。中信证券相中合康变频、华谊嘉信、探路者,分别持有288.3万股、13.38万股、73.46万股,分列公司第1、第8、第9大流通股东。其重仓的合康变频5435万元的浮盈。华安证券持有长信科技60万股,为其带来浮盈1244.5万元。西部证券持有新大新材73.99万股,为新大新材第6大流通股东,浮盈1034万元。长江证券新进万邦达50.7万股,占该股流通盘的1.77%,为其第7大流通股东,为其带来浮盈2433万元。与此同时,除有1个个人联通股东外,其他8大流通股东均为基金,银华系基金有3只,华商系基金有2只。

  东方证券则对创业板公司情有独钟,共持有5只股票。新进中元华电、中能电气、台基股份、赛为智能、数码视讯,而对台基股份、超图软件进行了减仓操作。东方证券持有中能电气179.7万股,占该股流通盘的8.99%,为其第1大流通股东,三季度末持有市值为4526.7万元,截至昨日收盘市值为6792.8万元,浮盈已达2266.1万元。东方证券持有台基股份209.76万股,占该股流通盘的11.65%,为其第1大流通股东,三季度末持有市值为8526.7万元,截至昨日收盘市值为10752.3万元,浮盈已达2225.6万元,仅这2只股票浮盈达4491.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