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企鑫茂集团逾50亿洽购荷兰光纤巨头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5日 09: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为了弥补技术不足,中国民营企业天津鑫茂科技投资集团(下称“鑫茂集团”)昨天宣布拟斥资逾50亿元,收购全球第三大光纤光缆公司德拉克(Draka Holding NV)。

  “如果收购成功,将使得集团从源头上能掌握光纤光缆产品上游核心原材料光纤预制棒的制造技术。”鑫茂集团旗下上市公司鑫茂科技(000836.SZ)证券事务代表汤萍昨天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收购完成后的未来3个月内,无将此资产置入鑫茂科技的计划。

  鑫茂集团拥有参控股公司44家,注册总资本2.23亿元,主业是开发建设经营科技园,同时投资培育高科技产业、孵化服务中小科技企业。

  鑫茂集团拟以每股20.50欧元的现金收购德拉克。这意味着对于德拉克的估值是10亿欧元。在鑫茂集团宣布这项收购之前,意大利电缆制造商普睿司曼(Prymian SpA)已经宣布以每股17.20欧元收购德拉克。中国企业的收购报价比竞争对手高出近20%。

  自2008年以来,随着国内一系列经济刺激政策的实施和3G建设的大规模推动,中国电信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呈快速增长的态势,并刺激了通信电缆、光缆等基础产品的市场需求快速增长。

  “如果收购成功,荷兰光缆公司在原材料价格上会有很大优惠,让鑫茂集团和鑫茂科技的毛利率也会有很大提升。”湘财证券分析师侯文涛告诉本报。

  若收购成功,考虑生产运作周期,产能释放还要等待一段时间,短时间内不会对国内光缆行业竞争格局产生很大影响,但长期来看对于中天科技(600522.SH)等排名前三的公司会有很大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