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行情启动还是造顶?周五股市操作策略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5日 15: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全日盘点

  沪指收涨1.34% 权重板块走强提振

  权重股发力两市量价齐涨 沪指收涨38点

  机构观点

  券商:震荡向上 关注传媒和化工

  国金证券(600109):看好纺织服装零售企业

  华泰证券(601688):维持水泥行业“增持”评级

  沪指逼近2900点大关 地产股成反弹先锋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倪丹)周四,A股市场震荡走高,沪指午后一度触及2900点大关,不过尾盘未能守住,但离2900点关口也仅剩一步之遥。截止收盘,沪指报2898.26点,涨1.34%;深成指报12604.08点,涨1.58%;创业板指数今日却一反常态,呈现出高开低走的格局,尾盘收跌1.83%,报1186.36点。

  盘面看,今日地产股的强势反弹催生了不少市场人气,尤其是龙头股万科盘中的瞬间爆发推动地产板块企稳。此外,生物制药、装备制造、环保以及酿酒等热点题材板块的轮番炒作也为股指上行注入动能。而跌幅榜上,百元股、高价股则出现回调走势,医药、黄金、稀土永磁等前期炒作疯狂的少数板块亦出现下滑。

  市场人士认为,今日市场表现出了极强的板块轮动局面,先是中小盘先锋队冲锋陷阵,随后石化双雄、万科以及银行等大盘蓝筹股主力军的全面扫荡,令股指反弹持续。不过由于股指上涨过程中,成交量未出现明显放大,且地产调控遥遥无期,再加上周末将至,市场又将进入多事之秋,在股指已有较大反弹的情况下,投资者不宜再行入场,借反弹减仓回避系统性风险方为上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