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老左来了]从国际三巨头投资组合看未来趋势(2010.11.25)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5日 17: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主持人:左安龙

    嘉宾:  袁峻  爱建证券注册分析师

    刘凯  国信证券注册分析师

    今日关注1:从国际三巨头投资组合看未来趋势

    今日关注2:如何把握节能环保行业投资机会

    今日关注3:国内银行股与黄金板块投资机会

     

     今日关注1: 从国际三巨头投资组合看未来趋势

    袁峻:第一个巴菲特,我们看到巴菲特增持了他的银行股,特别是第四季度加码富国银行,为什么?巴菲特一直是富国银行的股东,但是我们注意到,他除了富国银行之外,别的银行股是相对比较少的,而对银行股来讲,保尔森是坚决不看好,所以他减持全部的银行股。

    左安龙:保尔森抛银行股?

    袁峻:对,在这个里面我还发现一件事情,他们两个人同时把很多的零售股都减持掉了,我们知道,今天是感恩节,在感恩节到复活节这段是美国最好的零售时间,为什么他们把它们都减持掉?所以我告诉你,美国的零售和消费业进入了一个非常箫条的时期,整体不看好,但是我们这里,我觉得是非常看好的一个行业,这点我们要立足本国,我们看我们自己的事情。对于黄金来讲,我看到,索罗斯减持了,保尔森是持仓不动,他们的成本都是在800美元一盎司黄金的成本,那就告诉你,在1300以上的时候,他们保持一定的谨慎。

    左安龙:获利很丰厚了。

    袁峻:很丰厚,但是他们没有减持太多,但是保持一个稳定,他不增仓了,还有一点,我关注到他们所有的人,都对于生物医药技术行业进行了大笔的投入,由此可见,我觉得游资,在市场里的游资嗅觉是非常的灵敏,我们注意到这两天生物医药板块,在我们这里也是非常的火爆,前期华神集团等等因为出了一些公告,涨的也是非常厉害,所以未来,他们几个人都比较看好是生物医药技术,我觉得这个未来也是可以有一定估值空间的一个品种,对我们人类来讲,这是伟大的,一个里程碑式的产品,即将会推出来,所以我们注意,建议投资者关注一些生物医药公司里面,比较好的上市公司。还有我关注到,在整个原材料和物料里面,保尔森减持了所有的埃克森美孚公司的股票,索罗斯增持了门生度(音译)公司的股票。这是告诉你,第一,他们对于原物料来讲,大宗的原物料他们不太看好,但对于农产品是比较看好的,因为我们都知道,门生度(音译)公司,是农业所有的一条龙的生产公司,从种子到农药,全覆盖,只有在这样的情况下,索罗斯先生买它,就是证明对未来比较看好它。同时我也注意到,他在香港开始成立了一个基金,所有的市场都觉得很关注他,因为毕竟他以前有过一段经历,我个人觉得,未来香港的股市我还是非常看好的,因为整体来讲,它依托于我们内地的市场,同时我关注到,美国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先生,在前期有一个发表讲话的时候,他认为,港币也是处于低估的。

    左安龙:好,待会你准备一下,因为刚才我感兴趣关于黄金的问题,黄金也是市场的神经,到底黄金将会怎么样?待会把这个看看,因为我们国内现在黄金股涨的比较好,对这一块怎么评论一下,好不好?

    袁峻:好的。

    左安龙:下面到刘凯,尽管行情不怎么样,但是从某种程度上说,它又意味着另一波行情要开始,你就要布局,你接下来怎么布局?我记得国庆前两个月你布局旅游股,后来小矿产,小金属。

    刘凯:黄金,小金属。

    左安龙:现在怎么布局?     

    今日关注2:如何把握节能环保行业投资机会    

    解析节能环保行业发展趋势

    刘凯:好的,其实这一阶段我建议,大家做股票一定要紧跟政策,而且我们可以看到,近期发改委关于节能环保这一块提了非常高,而且这两天我们可以看到,盘中节能环保股非常活跃,而从这一块来说,我们认为节能环保股,我们认为它可能中期机会已经出现了,但是由于这两天一下涨太快了,我倒不建议短期大家太过于急于介入,但是我给大家提个醒,这种股票一旦中间有回落中间,我建议大家做好中线介入的准备,这种符合政府政策预期,而且是七大新兴产业排名之首,这种情况下它未来机会会比较多,今天我想跟大家谈谈这方面的投资的方法,另外哪些股票,或者哪些行业的细分可以相对关注一些,比如说我们可以。

    左安龙:现在你告诉我,从政府的角度来看,它在这块领域里面投资力度也比较大吧?

    刘凯:是的。    

    刘凯:第二五规划明晰环保战略地位

    刘凯:这张图给我们说了一下,“十二五”规划之前,我们国家现在节能环保产业的情况,和“十二五”之后政府可能做哪些事情,最明显的我们可以看到,“十二五”之前,整个环保行业实际上是被忽视,甚至我们认为叫利润向制造业转移的一个过程,就是相当于牺牲了环保,很多公司,包括一些大的污染性企业,没有做太多的环保,也是为了追求单方面的效益,这种情况下,政府把很多资金,实力都投向工业化企业,而“十二五”规划,我们看到政府已经明确对环保服务行业,做出比较大的重视,同时利润开始逐渐回流环保和服务行业,而从产业链的角度来说,原来老的工业部门,它们隐性补贴逐渐在减少,而它减少这一块,实际上补给节能环保这一块,从政策也好,从税收也好,从金融扶持也好,都是可以向节能环保行业来做的,这种情况下,我们认为它中期机会来临,主要基于这方面,政府开始逐渐把一些利润,把一些产业政策开始向他们倾斜,这一块会逐渐孕育出来比较大的蛋糕,我们也可以从数数据分析上得到,从2011年到2015年,整个节能环保产业投资增速我们预测大概18%到20%,而2016年到2020年,平均增速也会超过15%,这么大的一块蛋糕,我们觉得大家不应该在关键时候放弃掉。所以我们认为这两天可能涨幅有点大,但中间如果有回落回调的机会,我们还是建议大家,这些股票可以做中期的布局,会给大家带来不错的收益。  

    刘凯:节能环保我们主要分成三大块,一块是污水治理这一块,还有一个大气治理。

    左安龙:就是空气。

    刘凯:对,空气,还有一个就是我们说的废料处理,比如核废料,还有电子工业废料。

    左安龙:固体废料。

    刘凯:固料处理,所以主要是三大块,三大块当中,我们先看污水,污水的处理当中分为上游,中游和下游,上游主要是设备制造企业,而中游主要是污水处理企业,比如市政污水和工业污水,下游是污泥的处理,这里面也都有公司,我们从污水上游来看,碧水源,先河环保我们认为是业绩,各方面未来预期都不错的公司,污水中游处理这一块万邦达,主要做工业废水,包括信隆投资,重庆水务,首创,还有创业环保这些主要是市政污水处理,而污水的下游处理主要也是信隆投资这一块做的比较多。   

    刘凯:选择高端价值链上市公司

    刘凯:这个里面要区分,有一些短期走势也比较高,有一些可能起步还不久,我建议大家,尤其是有些人善于做基本面,又善于做技术面,还是结合一下,尽量刚刚启动的多布局一些,如果确实短期太高了,等它回落下来也可以再次布局。另外我们看大气,大气治理我们也是分为上游,中游和下游,目前国内大气治理的上游,主要是脱硫,脱硝,还有除尘设备,而中游主要是脱硫,脱硝和除尘这一块的运营,而从设备厂商来看,我们比较看好的像九龙电力,先河环保,还有三聚环保,以及三维思这方面都是不错的。另外就是大气中游治理这一块,我们比较推崇龙净环保,九龙电力,主要是脱硫,和脱硝这一块,另外就是飞达环保,主要是脱硫运营,还有一点我们说的固料治理,固料治理这一块也是上游,中游,下游。 

    今日关注3:国内银行股与黄金板块投资机会

    袁峻:我现在还是回到三巨头,第一,我个人觉得国内银行股和美国银行股不可比,他们可以抛光银行股,可是我觉得我们国内银行股,即将迎来很好介入的时机,特别是时间点,如果加息,如果有加息,最近一次加息以后就是银行股迎来一波上涨的机会。

    袁峻:国内银行股具有较好投资机会

    袁峻:等待它最后靴子的落地,看它怎么加息的方式方法,以及空间是多大,再来确定。同时生物医药技术我觉得非常看好,他们既然都看好,我觉得这个未来也是非常看好,特别是非常多的大公司,现在逐步在进入这个领域,据我们知道,包括台湾的宏海电子等等,它也在转型,进入这个领域,未来生物医药技术我觉得也非常看好。而且对于农业原材料板块来看,我觉得也是比较看好,未来随着人口不断增多,对于农业,以及新兴产业来讲,它的要求是会越来越多,这个我也觉得是非常看好的一点。我不太看好的是什么呢?我们讲的大宗原材料,它的波动性比较大,所以。

    左安龙:就是最近一段时间,一直涨的比较好那一部分。

    袁峻:投资者对黄金板块需谨慎操作

    袁峻:对,我们知道,政府要控制房价恩,所以房地产股票是应声下跌的,政府要控制通货膨胀,所以大宗原物料一定不会涨,这是我有把握这么说。至于说到黄金,黄金两个功能,一个是货币功能,一个是避险的功能,现在来讲,它的货币功能,很多人盯着美元看,我最多听到过黄金对美元1:1000,原因很简单,因为美联储只有8000吨的黄金,但是它发行的货币远远超过了黄金的价格,所以按照这个理论推算,那是合理的,可是,我们知道,一个国家货币的根本,不在于它有多少的黄金,而在于它的强不强大,而他有没有很多一些支撑它的基础,基石。

    左安龙:你认为黄金未来得涨幅,言下之意不会很大?

    袁峻:不会很大,它只是做平盘整理,未来要看,不要太轻易看空美元,我还是那句话,不要太轻易看空美元,14年前我们都认为苹果公司,乔布斯先生走了之后,他到了1美元1股,现在是308美元,它的市值超过沃尔玛,超过微软,接近埃克森美孚公司,所以这样的一些公司存在,对于美元不可以太轻易觉得它一定会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