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董事长走了股价暴涨西仪股份否认“军工重组”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6日 09: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再澄清、否认,一再遭遇爆炒,就因为那个似有却无的“军工重组”,西仪股份(收盘价14.76元)董秘办的工作人员都哭笑不得了。

  11月24日,董事长辞职的公告一发布,西仪股份的股价就像坐了火箭似的飙涨,两个交易日连续涨停。

  昨日 (11月2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公司董秘办询问是否有重组预期,一位工作人员哭笑不得地表示,“我们前不久刚发布公告作出澄清,董事长辞职也只是集团层面的工作安排,根本就不存在重组的说法。”

  董事长辞职引发爆炒

  昨日,西仪股份早盘大幅高开后于9点46分便封于涨停。后市虽一度打开涨停维持高位震荡,但最终又强势封死涨停。盘中大幅放量,换手率再创33.27%的新高。这已经是西仪股份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涨停了。

  市场公开信息显示,昨日中投证券江门堤东路、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海通证券南京广州路等席位卖出均超过1000万元,但兴业证券西安朱雀大街却大举扫货3340.59万元。

  有市场人士表示,西仪股份股价离奇暴涨的背后,是董事长辞职被理解成了重组有实质性进展。

  11月23日晚间,西仪股份曾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11月22日收到董事长闫飞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工作变动原因,闫飞申请辞去董事长、董事、战略委员会主任等职务。

  就是这么一则辞职公告,再次引发了市场有关公司重组的猜想。但细心的投资者不难发现,就在十多个交易日前,西仪股份已经在股价异动公告中澄清过相关情况,并不存在重大资产重组等事项。

  三重因素招致爆炒接力

  “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昨日傍晚,西仪股份董秘办的工作人员在电话那端向记者做出了近4个月以来的第3次澄清。

  但公司一再澄清并否认重组,股价却一再遭遇爆炒。这究竟是为什么呢?就此,记者和多位资深市场人士进行了交流。

  某券商人士向记者表示,西仪股份的基本面是重组预期“阴魂不散”的根本原因。

  “2008年8月份上市以来,西仪股份的经营状况非但没有体现出什么“成长性“,反倒走上了下坡路。2008年1毛4、去年6分,今年三季度才2分钱……如果抛开政府补贴在内的非经常性收益,公司业绩恐怕“泛绿“。同时,此前募投的技改项目进度远远低于市场预期。”上述人士表示,“显然,凭借自身实现持续性经营难以为继。但是,公司背靠南方集团这种特殊背景的大股东,资产整合预期不言而喻。”

  同时,中航精机(002013,收盘价37.46元)等军工概念股重组所出现的爆炒神话也是一大因素。

  一位市场人士指出,“中航精机重组上演爆炒神话以后,就形成了一个比价效应,整个军工概念股都或多或少地被掀起来炒作一把。”

  此外,董事长等高管辞职往往是重组预期急剧升温的导火索。

  某私募人士表示,“这种高层人事变动,对于重组预期明确的公司来说,实际意义非同寻常。但是如果真的即将停牌重组,股价肯定不是这么玩!”

  不过,昨日傍晚的电话中,公司董秘办工作人员一再否认了此次高管人事变动与重组有关,“董事长辞职是集团层面的安排,具体情况不是很了解,但与重组没有任何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