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周生生珠宝含金量不达标 12省市退货打太极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6日 11: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海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生生 资料图

  北京曝光不合格珠宝 周生生金含量不合格

  北京市工商局近日通报流通领域首饰商品质量监测结果,56款问题首饰被曝光,周生生、每克拉美、瑞景行、百利金等企业榜上有名。

  根据抽查结果,此次检出56批次问题首饰。其中,周生生(中国)商业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的“周生生”18K金手链,每克拉美(北京)钻石商场有限公司的“每克拉美”千足金手链、PT950钻石吊坠、925银镶玉猫眼胸坠,北京瑞景行珠宝首饰有限公司的“瑞景行”锆石戒指(紫色)、锆石戒指(黄色),北京百利金恒商贸有限公司怀柔分公司的“百利金”晶砂石手排、黄镐石手链、S990儿童锁,都被查出存在质量不合格的问题。

  周生生回应:赔可以 拿检测报告来

  对此周生生总部称――“本部在得知消息后已经进行了自查。此次问题产品是首次出现,为个别现象。具体问题原因因为牵涉太多所以还未查明。 ”而对于消费者普遍关心的赔付问题,周生生总部表示:如果消费者到国家承认的质检部门检验后发现有问题,周生生方面愿意与之沟通。但具体该如何赔偿,现在无法给出回应。

  质检部门:检测费或达首饰一半价

  针对周生生提到的“消费者到国家承认质检部门进行检验后发现有问题,我们愿意沟通”,记者咨询了一位不愿具名的质检部门内部人士,他表示:“对首饰进行质检并出具权威检测报告是需要费用的,而这笔费用个人可能很难承担得起。因为质检的费用主要高在检测仪器、人工、时间、试剂等方面。我们一套设备价格可能就有上百万元,再加上人工费和一些专业试剂,价格肯定低不了,这都是经过物价局审核过的。就你说的金首饰而言,检测费用一般在200元-500元左右。这费用可能都有首饰价格一半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