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网事:网络借贷红火 风险谁来承担?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7日 0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这是深圳市红岭创投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进行网络借贷的网络平台(11月23日摄)。 新华社记者 梁志玮 摄

  新华网广州11月26日电 网络借贷红火 风险谁来承担?

  “中国网事”记者

  “只要在专门的网站上发一个需要借款的帖子,不到半个小时,就会有人愿意借钱给你!”通过日渐走红的网络借贷平台网站,这样的事情几乎每天都在发生。

  目前在网上注册的网络借贷平台全国有十家以上,月交易额在3000万元以上,并且仍在快速增长。

  红火的网络借贷是如何发端的?存在哪些风险?该如何监管?对此,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进行了调查。

  深圳市红岭创投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在通过网络视频对外地客户进行身份信息认证,在个人信息确认后,申请网络借贷的客户需要签署借款协议书,并署上身份证号并签名(11月23日摄)。 新华社记者 梁志玮 摄

  “贷款难”催生网络借贷平台

  在多次前往银行借贷碰壁后,深圳市万盛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苟焱明尝到了网络借贷的“甜头”。

  苟焱明的公司投入了近400万元用于GPS定位系统研究和3G视频定位系统研究。2009年底,正处在研发阶段的公司遭遇资金周转危机,但由于没有担保物无法从银行获得贷款。

  一个偶然机会,苟焱明在上网时发现了网络借贷平台“红岭创投”网站,他惊讶地发现在这个网站上不用担保就能够借到钱!

  借贷网站"火爆" 网上借钱难获法律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