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七成鞋类来自中国 大量企业调高出口价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7日 11: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上海11月26日电 (记者 姜煜)26日在此间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称,中国已占全球鞋类产品供应七成,而在今年前五个月,有关产品的出口还增加了两成。基于生产成本上涨,受访中国鞋类供应商中有近九成说已提高了出口产品的价格。

  “环球资源”进行的此项调查涉及28家已核实生产及出口资格的中国鞋类供应商的详尽资料,涵盖的产品范畴包括拖鞋、人字拖、休闲、正装、体育、工作、安全、职业以及靴子等鞋类产品。

  调查表明,在过去数月,生产成本上涨令中国供应商不得不调高出口产品价格。89%的受访供应商表示他们已调高出口产品价格以保持合理的利润。不过,三分二的受访供应商表示上调幅度只维持在10%以下,以保持他们的价格竞争力。

  尽管产品价格上调,但大部份受访供应商认为销售仍会有所增长。过半数供应商预计未来几个月出口销售的增长将在10至20%之间,有四分之一受访供应商更预计销售增长可达20%或以上。

  该调查报告出版人叶菁女士表示:“中国鞋类供应商正面对原材料及工人成本上涨、中国政府扩大对皮革加工的限制等问题。在国外,欧盟新的关税亦加重了中国供应商的成本。因此,他们正努力改善产品质量、提高薪酬挽留工人、开拓更多包括东南亚在内的市场,以保持产品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