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普京称俄可望明年年底前入世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8日 08: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28日电 俄罗斯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26日访问德国期间说,俄罗斯可望明年年底前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普京与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会谈后告诉媒体,俄罗斯有望在2011年年底前加入世贸组织,“我相信这可能实现。我们希望这能够实现。整体而言,已经不存在尚未解决的难题”。

  默克尔26日说,德国支持俄罗斯加入世贸组织,相信俄罗斯“会成为世贸组织的重要成员”。不过,对普京先前提议俄罗斯与欧洲联盟建立自由贸易区,默克尔25日在一次讲话中说,“德国当然欢迎俄罗斯与欧盟建立自由贸易区的想法,但我不得不给它泼点冷水……俄罗斯最近采取的步骤没有朝那个方向发展”。

  另外,普京26日早些时候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尽管欧元区一些国家面临主权债务危机,但他对欧元有信心。普京还说:“俄罗斯与欧洲建立亲善关系是一种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