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周生生所有K金产品全国下架 退货延长至年底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9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自本月周生生一款18K白金手链被曝出含金量不足以后,事件一再升级。

  11月26日,周生生发出声明称,已经对旗下所有K金产品全国下架。购买了上述18K白金手链及其他周生生非镶钻18K金手链的大陆地区消费者,可前往办理退货手续,且退货时间延长至2010年12月31日。

  2010年6月,北京市工商局对24个企业56款珠宝首饰进行了抽检。11月,周生生出品的一款18K白金手链被曝出含金量不足。当时,周生生公司以“个别事件”为由,拒绝对已购买相关产品的消费者作出赔付。11月17日,周生生态度软化,并告知记者,如内地个别消费者对买入的18K非镶钻金手链仍有疑虑,可在11月30日以前,到公司内地各分店退回。

  但此事的影响还未完结。昨日,有上海媒体曝出,周生生在上海的部分店铺中已经停止销售上述18K白金手链。而记者走访深圳多家商场后也发现,周生生18K金手链普遍处于“缺货”状态。华强北茂业百货周生生门店店员告诉记者:“周生生18K金手链由于设计时尚、价格适中,一直颇为受欢迎。但是这个月以来,货品供应一直较为紧缺,新一批货品估计在12月份才能到铺。”

  针对上述情况,周生生在26日发给记者的声明中称:“该款产品(上述被验明有问题18K白金手链)已于2010年6月底在全国范围内停售。虽然本次监测结果只说明被抽检的商品存在问题,但我公司仍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在接到抽检结果后立即对该批次全部产品进行了下架及渠道内回收,并已于2010年6月底完成该项工作。”

  周生生还透露,近期已经对周生生所有K金产品进行下架自检,并已委托国家权威机构对全部K金产品进行检测,每件K金产品都必须检测合格后才能重新上市销售。为了更加方便消费者进行退货,周生生决定把18K金手链(非镶嵌)的退货时间延长至2010年12月31日,消费者只需凭《货品保证单》连同货品到周生生大陆地区任何分店,就办理退货手续。周生生将在接到退货需求后于十五个工作日内按原价完成退款。

  事实上,周生生在行内一直以品质及诚信自称,因此此次事件所造成的影响不可谓不大。从拒绝赔付到同意退货,从停售到整体下架自查,周生生似乎也逐渐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而使得该事件一路升级。

  但与此形成对比的是,北京工商局同批曝光的周大生、美克拉美等珠宝公司,至今未给消费者一个明确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