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三网融合成重头戏 12股即将井喷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 08: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三网融合被纳入了"十二五"规划

  11月28日上午消息,在第八届亚洲传媒论坛"三网融合的国际经验与中国路径"在今天召开。国际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科技司司长王效杰认为目前,广电网在三网融合中面临着四方面任务。

  据了解,三网融合被纳入了"十二五"规划。国务院三网融合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曾估算,三网融合启动的相关产业市场规模巨大,将超过6000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电信宽带升级、广电双向网络改造、机顶盒产业发展,以及基于音视频内容的信息服务系统建设的有效投资,估算达2490亿元;可激发和释放社会的信息服务与终端消费近4390亿元;数字内容开发制作、机顶盒生产与安装等将新增就业岗位达20万个。

  三网融合已经进入实质性发展阶段,王效杰司长认为,广电在三网融合中面临着四个方面的任务。首先就是要建设IP电视、手提电视集成交互平台,负责节目的统一集成和播出监控,负责对电子节目指南、用户端、计费、节目版权等管理。其次是建设IP电视、手提电视监控平台。第三个就是建设中国广播电视网络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运营和统一管理。据飞象网了解,9月25日,全国第一家中央级别IPTV集成播控总平台与试点地区IPTV集成播控分平台在各方的验收下正式完成对接,总、分两级平台分别是中国网络电视台与四川省广播电视台。就在11月23日,北京地区IPTV集成播控平台也完成了与中央总平台的对接,标志着北京的三网融合试点工作迈出了实质性一步。最后一个任务,王效杰司长认为广电应该加快有线电视网络数字化和双向化的升级改造,同时在有线网增加互联网接入、互联网数据传送和IP电话的业务。此外,王效杰司长还希望能够探索有中国特色的三网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