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机构逢低扫货四川双马股价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 0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异动表现:继上周四“一”字涨停后,四川双马(000935)上周五高开低走,收出长阴,本周一则跳空高开封至涨停,连续两日放量,股价再次突破前期高点。

  点评:大股东变更之后,公司着手进行资产注入重组工作,以摆脱ST帽子。为此,由公司筹划向大股东拉法基发行股票购买都江堰拉法基水泥有限公司50%股权方案,实现资产注入。此方案在2008年即已提出,但经过一波三折的重组,直到2010年11月25日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当天该股“一”字涨停,次日即上周六高开低走、大幅震荡,成交量同时大幅放大。本周一股价再次封在涨停板上。

  技术上看,上周该股复牌后短期连续上涨,近两个交易日以来成交量大幅放大,换手达到41%,高位放量显示资金有可能在此位置大幅清洗浮筹,显然资金做多决心较大。公开交易信息显示,近三日有一家机构席位特别看好公司,强力买入5389万元,由于这个席位昨天并未出现在买方,且上周四四川双马是缩量“一”字涨停,可见该机构是上周五在该股大幅震荡之际逢低介入。周一该股突破前期高点之后,打开股价上升空间,投资者可积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