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古井贡酒跃上90QFII逢高减持B股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 0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异动表现:昨日公告拟以66.86元/股的价格实施定向增发的古井贡酒(000596)(000596)大幅高开后快速冲涨停,盘中一度震荡较大,最低时涨幅不到4%,几经反复后,该股于午后两点再次封死涨停板,收报90.75元,距离百元不足10元。

  点评:11月1日公司曾在今年第二次上调年份原浆价格。昨日公司公告称,计划以不低于66.86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增发不超过2000万股,拟募资不超过13亿元,投向优质基酒酿造技术改造、基酒勾储等项目,同时募资还将用来拓展渠道和进行品牌宣传。根据公告,古井贡酒此次发行对象主要为基金、证券公司、信托等投资者,且全部要用现金认购。 同时,公司明确在总计17.46亿元的投资中有约6.5亿元用于品牌传播建设,并明确在募集的12.66亿元中,有约1.7亿元用于在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等电视媒体投放广告。

  此公告既出,该股大幅跳空高开,并快速冲击涨停,其后反复较大,但最终仍在下午两点以后封死涨停板,收报90.75元,较定向增发价下限66.86元上涨35.7%。古井贡B(200596)(200596)的表现与A股相仿,尾盘略微弱于A股,没有封住涨停,收盘涨9.44%,报51港元。

  古井贡酒是自2008年年底以来的长线大牛股,以最低点计算,到昨天收盘,该股累计涨幅已达14倍,古井贡B的累计涨幅更大,自2.4港元低点来看,两年上涨了20.5倍。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持有古井贡B的外资机构有逢高减持举动。古井贡B昨日买入前5家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其中国泰君安证券深圳人民南路营业部既是最大的买方,也是最大的卖方,该营业部净买入426.84万元,仍高于买二席位的350万元。卖出席位中除了三家券商营业部,还有两家QFII席位,其中,瑞银华宝交易单元、摩根大通交易单元分别卖出50.3万元、13.2万元。

  目前来看,该股昨日涨停成交与换手均相对温和,主力持筹依然比较稳定,该股或有可能继续走高,甚至冲击百元,不过考虑到该股累计涨幅较大,目前静态估值也比较高,建议看好的投资者逢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