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葡萄牙央行:银行业或将面临巨大风险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 22: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晚间消息,葡萄牙央行30日表示如果葡萄牙政府无法稳定国内的金融市场,葡萄牙银行业将面临着“无法忍受的风险”。此外,葡萄牙央行还敦促银行业在明年内加大资金储备以增强自身抵御风险的能力。

  事实上,葡萄牙政府已经在明年的预算案中加入了很大篇幅的有关财政紧缩措施的内容,而政府此举意在降低目前葡萄牙居高不下的财政赤字,同时其也希望缓和投资者对于葡萄牙将会成为继希腊和爱尔兰之后第三个需要海外金援国家的担心。

  不过葡萄牙政府在今年的预算执行情况并不令人乐观,仅在今年前十个月,葡萄牙核心的国营经济部门财政赤字增幅就高达1.8%。

  葡萄牙央行在当天发表的一份葡萄牙金融市场稳定性报告中指出,葡政府在稳定国内金融市场上的表现十分糟糕,而一旦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进一步扩大,葡萄牙银行业将面临巨大的风险。葡萄牙央行在报告中写到:“银行业面临的风险将是无法忍受的!目前唯一的解决方法就是尽快稳定葡国内的金融市场并使其走上可持续健康发展的道路。”

  此外,葡萄牙央行还表示葡政府在明年实施的财政紧缩措施(包括提高税率以及削减工资等等)或将对葡萄牙经济产生负面影响。(瑥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