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联通新政今日实施 水货iPhone4看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1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联通的机卡分离新政让黄牛们抓住最后几天的机会抓紧囤货。而市场上现在存的无论是iPhone4手机还是含话费的卡号价格都看涨。昨天,中国联通新闻发言人温宝球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推出新政的手段就是要打击黄牛党囤积手机并拆包的行为。

  记者从联通获悉,目前市场上还有20万的用户在等待中国联通发货iPhone4。而近期出现的倒卖iPhone4的黄牛行为,直接导致了真正想用iPhone4的用户根本没有机会拿到手机。

  黄牛加紧囤货 iPhone4价格看涨

  昨天,记者来到中关村e世界探访,发现一些手机代理商们对iPhone4的新政都已经了解。一位代理商向记者透露:“政策一出来,我们就知道iPhone4价格肯定要往上涨,现在拿货都不是很容易,将来普通用户不能离网了,我们不可能像以前那么操作了。所以,我现在手里的货还想适当地等等,等iPhone4的价格往上走一走,我再卖。”

  记者了解到,在新政实行之前,黄牛总是将裸机以6000多元高价转让,再将内含资费补贴的联通套餐卡打折抛售。在淘宝上,上海本地5880元的套餐卡开价700元到1400元不等。“黄牛”由此获得千元以上的利润。现在,中关村e世界的大多数商家将行货iPhone 4的最低价格标定为6000元,比昨天上涨200元。据说,这个价格随时都在变化。

  联通回应“锁定网络”说

  昨天,有业内人士指出,今年4月21日,工信部发布《移动电话机定制管理规定》,其中第一章第十一条明确指出,“定制话机不得锁定网络,应允许消费者选择其他电信运营企业提供的同制式网络服务,并能实现基本的通信功能。”而中国联通新合约或将与上述《规定》发生冲突。

  记者为此采访了中国联通的新闻发言人温宝球,他告诉记者,这种说法是不正确的。联通从未想过任何“锁定网络”,联通只是约束了签订协议的用户在协议范围内使用iPhone4。如果签订了在网协议,就应该在本网使用手机。如果用户本身购买的就是裸机,联通自然没有权利干涉用户使用其他网络。

  20万预约用户将尽快拿到手机

  据记者了解,联通为引入iPhone 4付出了巨大代价,在申请进口许可证时,中国联通要为每部手机缴纳17%的增值税,在推出的iPhone4合约计划中进行了大量的终端购机补贴,例如用户选228元以上套餐可零元购机;用户选228元以下套餐,也可以优惠价购机。如果任由黄牛党炒机,对用户的补贴也将无法在其自己的3G用户上体现。

  温宝球对记者表示,目前为止,还有20万预约iPhone4的用户拿不到手机,而新政将使得真正需要使用iPhone4手机的用户尽快地得到手机,享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