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夏斌:明年货币政策趋于稳健偏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1日 13: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 夏斌

  网易财经12月1日讯第八届中小企业融资论坛今日在深圳华侨城洲际大酒店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所长、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夏斌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演讲。夏斌表示,明年的货币政策肯定是趋于中性、稳健偏紧的政策。

  夏斌称,美国金融危机以后各相关国家都在加快结构调整,加快结构调整对于中国来说,已经写入《十二五规划》,是发展方式转变中间的主攻方向。要做好结构调整,肯定需要用资本市场的机制,特别是在美国第二轮宽松的货币政策出台之后,全球流动性过多,中国的流动性也相当的充裕。

  同时,当前的物价压力又很大,他认为并相信,明年的货币政策、总量政策,肯定是趋于中性、稳健偏紧的政策,因此在这样一种形势判断之下,对于明年的经济工作中间,必然又会突出、暴露中小企业的融资问题,更需要资本市场加快改革、加快完善、加快发展。(本文来源:网易财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