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当前市场成交量离地量还差一个“档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1日 1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腾讯财经,周三两市股指探底回升,维持窄幅震荡,这种走势是对周二快速调整的一种修复,目的是缓和下跌速度;沪指在失守2850点之后,有重新冲击的要求,可惜多头表现不够坚决,权重板块从地产、银行到煤炭有色基本都冲了一次,但股指的上涨很犹豫,合力难以形成,只能维持窄幅震荡走势,这说明这个位置调整还不够充分,股指短暂横盘震荡之后还会继续向下探底。

  11月12日的大阴线宣告股指进入中期调整,A浪调整的速度是非常迅猛和果断的,沪指在11月18日出现一次明显的缩量,当日成交金额刚刚过1300亿,沪指展开B浪反弹,但是反弹的过程中成交量没有放大,加上不断有利空因素在影响持股者的信心,最终在11月30日开始了C浪调整。

  周三沪指成交金额再次萎缩,刚刚突破1000亿,调整的格局中缩量是好事情,但午后也限制了权重股的冲高。地量见地价,7月初2319点时沪指单日成最低交金额是450亿、9月底阶段低点地量是670亿、这分别是大一浪和大三浪启动前的成交水平,周三沪指成交金额明显出现萎缩,估计后续沪指单日会有低于1000亿的成交水平,有望走出地量情形。

  12月份股指要走强,一方面需要政策面吹出暖风,毕竟当前货币紧缩是股指上行最大的障碍,行情要发展需要资金和信心推动;另一方面大三浪中走强的主流资源股在美元强势反弹的情况下,难有再次爆发的机会,而地产和金融股中没有龙头拉出大阳线企稳股指前,场外的资金介入欲望不大。当前有色金属股表现一般,周二拉升的铜陵有色算是龙头,可惜周三有色板块不少个股纷纷冲高都没有刺激到它,翻红的欲望都没有,一日游的走势说明权重股没有持续性,股指想迅速转强很难。

  技术上看,沪指不回补下方2750点附近的缺口,场外观望的资金不敢进场做反弹,毕竟回补这个缺口是大概率事件;周二仅仅差3个点就被主力拉升上去,这里就要考虑采取何种方式回补:周三是下跌中继的话,周四就会直接回补掉;而周四要继续确认失守2850点有效的话,估计股指会继续维持横盘震荡的走势,等权重股真的是有心无力时刻,沪指不但会回补掉2750点这个缺口,而且很可能调整到2700点,这个点位是大二浪调整箱体的上轨位置。

  综合看,股指缩量是好事情,毕竟地量见地价,继续缩量说明股指杀跌的动力减缓,估计有几个交易日会出现更低的成交量,直到权重股中的地产或者银行股拉出中阳线宣布大四浪调整结束。

  (宁波海顺 李攀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