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人民日报:避免股市大起大落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07: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综合报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人民日报再发评论称避免股市大起大落

  《人民日报》(海外版)12月1日再次发表特约评论员文章称,避免股市大起大落,使股市真正成为增加人民群众财产性收入的重要渠道是股市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

  这已经是该报连续第二周在头版刊登特约评论员文章,要求保持股市稳定。上证综指11月累计跌幅达5.33%,其中,11月12日单日暴跌5.16%。

  文章称,股市大幅波动不仅对中国经济发展而且也会对社会和谐稳定产生重要影响,中国股市的一举一动,牵动数亿人的敏感神经,要切实维护好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文章特别提出,导致"11·12"市场暴跌的深刻背景值得深究,其中固然有市场本身调整的需要,但上调印花税谣言,以及某国际知名投行向投资者群发卖出中国股票邮件则是大跌的导火索,而在此前不久,正是这家投行发布了积极看好中国股市投资前景的策略报告,翻手为云覆手为雨有操纵股指牟利之嫌。

  因此,文章提出,未来管理层还应在打击谣言扰市、操纵股指等方面加大力度。对于"11?12"市场暴跌事件,应该追查到底。

  文章还提出,"华尔街的精英们在引发了金融危机后,正在虎视眈眈地窥视着新兴市场经济国家的资本市场,伺机兴风作浪,牟取暴利,我们对此必须有高度的警惕。内地与香港金融监管机构应加强合作,联手打击操纵市场的国际资本大鳄,切实维护股市稳定和广大中小投资者的根本利益"。

  文章并称,我国股市正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对下一个股市20年充满信心。

  此前,11月24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头版刊登文章称,股市是目前吸收流动性最好的地方,保持股市健康发展也是政府经济管理的一项长期目标。中国政府抑制通货膨胀不会以打压股市为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