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际油价大幅回升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美国及中国利好经济数据以及美元贬值推动,国际油价1日大幅回升,涨幅达3.14%。

  当天,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公布数据显示,美国私人部门11月份增加就业岗位9.3万个,远远高于分析人士之前预计的5.8万个,为3年以来的单月最大增幅。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公布的报告显示,11月份美国制造业活动指数为56.6,略低于10月份的56.9,连续16个月高于50,显示美国制造业正持续低速复苏。

  而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5.2%,较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为连续第四个月出现上涨。

  原油两大需求国经济利好信号使市场信心增加,油价随之大幅反弹。

  另外,由于美国承诺对欧洲解决债务问题提供资金援助,欧元对美元汇率回升,美元走弱继续推动国际油价上涨。

  到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明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64美元,收于每桶86.75美元。伦敦市场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95美元,收于每桶88.87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