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费舍尔:美元正受益于欧元债务危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15: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2月2日早间消息,达拉斯联储行长理查德-费舍尔(Richard Fisher)周三称,美元正在从欧元区的主权债务危机中受益,但美国经济正处于一种“逐步修复的状态”中,应避免再次滑入衰退周期。

  费舍尔今天在得克萨斯州的基林(Killeen)发表了讲话,他在此后接受采访时称,美元汇率的上涨反映了投资者“逃向安全性”资产的需求。费舍尔指出:“我们正处于一种逐步修复的状态中。”他还表示,美联储对最近一次金融危机和经济增长速度放缓所作出的政策回应“有利有弊”。

  费舍尔还称:“我认为,欧元区的危机状况在美元上扬的形势中有所反映,这一点儿都不会令人感到惊讶。”他表示:“我们想要管理货币政策,也想要财政政策在这个国家中得到管理,这样一来,投资者会在绝对意义上——而不是相对于其他人和人而言——对美元和美国经济抱有信心,从而在美国市场上进行更多投资。”

  费舍尔自2005年以来一直担任达拉斯联储行长,他将在明年成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轮值投票委员。

  在上个月的市场交易中,美元击败股票、债券和商品期货成为一种最好的投资,挫败了全球各国官员有关美联储进一步收购6000亿美元资产的“定量宽松”措施将导致美元价值受损的观点。费舍尔也曾在此前对美联储于11月3日作出的这项决定表示批评,称此举对美国经济来说可能是“药不对症”。

  所谓“定量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是由日本最早提出的一个概念,是在经济萎靡不振、银行信贷急剧萎缩的背景下,日本央行对从2001年3月开始的零利率(银行间隔夜贷款利率)政策的进一步深化,其内容是由中央银行向银行体系提供充裕的流动性,以便鼓励借贷和刺激经济复苏。

  洲际交易所(ICE)用于追踪美元兑欧元、日元、英镑、加元、瑞典克朗及瑞士法郎六种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11月份上涨5.1%。在今天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5:33(北京时间周四4:33)为止的纽约市场交易中,美元兑欧元汇率下跌1.2%,至每欧元1.3136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