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下周一买什么 实力券商力推六大行业(附23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13: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内光伏市场规模超预期。2012年国内光伏市场达到1GW,我们假设每年复合增长率为40%,则至2020累计光伏装机容量为50GW左右,即使保守预计复合增长率为30%,则累计光伏装机容量依然达到35G左右。这大大超出了之前20GW的市场预期,而50GW的累计容量与我们前期对国内光伏市场的预期完全吻合。但如果加上各地方政府及企业自主和半自主建设的光伏电站,则至2020年国内累计光伏装机容量极有可能超过100GW。

  再次重申光伏项目建设补贴政策,明确扶持力度。继9月21日明确光伏项目关键设备补贴50%、其他费用补贴4元/瓦(BIPV为6元/瓦)后,本次四部委再次明确了这一补贴力度,显示了该补贴政策实施的坚定性。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的趋势昭然若揭。

  强调保障光伏项目并网运行。由于光伏发电的输出存在频繁波动和不规则性,大规模并网容易造成电网的额外负担。本次决议进一步强调了光伏项目的上网保障,消除了光伏项目的后顾之忧,而将并网调峰问题留给电网解决。

  首批13个光伏发电集中应用示范区名单公布。名单包括:北京亦庄经开区、上海张江高新区、天津中新生态城、深圳高新区、河南郑州空港新区、安徽合肥高新区、山东德州经开区、江西新余高新区、湖北黄石黄金山开发区、湖南湘潭九华示范区、河北保定高新区、辽宁鞍山达到湾开发区、浙江长兴经开区。

  欧盟三季度推出全新新能源发展路线图。本次路线图首次提出可再生能源满足100%欧盟电力需求的新设想。大幅拉升了光伏装机预期。预计至2020年欧洲累计光伏装机容量将达到400GW以上。

  继续看好光伏行业。重点关注公司为海通集团,横店东磁。(华宝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