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下周买什么?实力券商力推低估值5大行业(附22股)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7: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汽车行业:10月乘用车产品销量再超市场预期

  10月份乘用车产品销量再超市场预期。根据乘联会统计,10月广义乘用车共销售115.9万辆,同比增长25.6%,环比下滑0.93%;其中狭义乘用车销售95.8辆,同比增长27.36%,环比下滑2.7%;交叉型乘用车销售20.1万辆,同比增长17.85%,环比增长8.51%。长假因素使往年10月乘用车销量出现8%左右的环比下滑,今年10月狭义乘用车销量仅环比下滑2.7%,广义乘用车销量则出现8.5%的环比增长,销售旺盛局面再次超出市场普遍预期。8月份以来,狭义乘用车同比增速已连续三个月回升,按照工作日平均销量,10月日均销量环比上升20.2%,显示终端需求依然非常火爆。1-10月广义乘用车累计销售1056.8万辆,同比增长31.48%,其中狭义乘用车累计销售859.6万辆,同比增长33.05%,交叉型乘用车累计销售197.2万辆,同比增长25.05%。

  MPV、SUV热销势头依然未减。10月,MPV与SUV销量同比增速依然保持在70%以上的高位。MPV销量同比增速已连续14个月超过轿车,SUV销量增速已连续15个月大幅超过轿车。MPV与SUV销量的同比增速已分别连续15个月、16个月处于60%以上的高位,增长势头依然未减缓。

  小排量车与豪华车销售持续火爆。自8月节能补贴实施以来,小排量车持续旺销,10月1.6L及以下车型销量同比增长40.8%,继续高于狭义乘用车整体27.4%的同比增速。小排量车型占比环比9月继续上升。10月以奥迪A6L、宝马为代表的豪华车销量同比增长40.9%,销售情况依然良好;而以新君威、凯美瑞、雅阁为代表的中高级轿车10月销售情况仍然疲软,同比增速仅3.7%,部分车型销量同比、环比增速同时下滑。

  我们预计,由于小排量车购置税优惠政府年底到期,及节能推广车型的持续推出,11、12月小排量车型销量增速将继续好于狭义乘用车整体增速。

  交叉型乘用车环比增速打破往年下滑局面。10月交叉型乘用车共销售20.1万辆,同比增长17.8%,较上月增速大幅提高,环比增长8.5%,打破往年10月销量环比下滑的局面:2005-2009年10月销量环比增速在-2.6%-11.4%之间,均值为-8.1%。我们认为,除了需求因素外,年底购置税优惠政策与汽车下乡政策即将到期是导致今年10月交叉型乘用车销量高增长的另一因素。这一因素仍将持续至年底。

  投资评级。继续维持对乘用车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建议买入上海汽车(600104)、悦达投资(600805),海马股份(000572),万向钱潮(000559).

  风险因素。1)宏观经济景气程度下降,影响乘用车产品需求释放速度;2)乘用车产品价格中枢大幅下移;3)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

  (东方证券 杨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