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资本风向标]房地产信托急刹车 信托转投其他领域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22: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看来通过违规汇集资金来参与房地产信托的风险还是很大的,记者在昨天上海召开的中国信托业峰会上也了解到,目前,大部分信托公司都已经展开自查,并开始限制房产信托产品,来看记者从上海发回的报道。

    江西江南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姚江涛对记者说,他们已经开始限制了,第一他们的业务占业务的量还不是太大,第二,他们严格按银监会、银监局要求来开展业务,符合四三二条件的、风险可控的,还会有一点点,基本上都停了。整个市场上萎缩了很多,就是这个产品减少了很多。

    受此影响,不少信托公司纷纷转向其他投资领域,最新的统计显示, 上周共有15款信托产品发行,比此前一周减少了13款,降幅达46%,其中,只有7款房地产信托产品,而艺术品、股权投资等其他方面的信托产品增加了4款,比前一周增加了100%。

    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总经理傅帆说,另外一个投资的方向应该来说在一些另类的领域吧,或者说大家目前还是不太关注的领域,比如说艺术品啊,商品啊,也是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而且目前的市场竞争也不是十分充分。

    业内专家表示,近年来,我国的信托公司已经完成从“融资平台”向专业理财和财富管理机构的转型,未来的发展空间将会更大。

    中国人民大学信托与基金研究所所长周小明说,投资信托,主要产品,从投资角度来讲,领域要么就是不动产的投资,包括私人股权的投资,那么在这个领域,今后要进行战略转型,而且发展的空间就更大了,而且代表了信托公司一个更长远更高端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