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一周热门股涨跌大揭秘:强势、弱势股点评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5日 09: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周强势股点评

  东南网架(002135):非公开增发利好股价

  双汇发展(000895):食品业航母起航

  国统股份(002205):受益于国策扶持

  精功科技 (002006) :经营业绩有保障

  SST秋林(600891):掘金S股

  一周弱势股点评

  哈高科(600095):失去题材支撑

  ST石岘(600462) :主力资金逐步撤退

  涪陵榨菜(002507):走向价值回归之路

  *ST高陶(600562):注入资产想象空间大

  天汽模(002510):模具行业重点骨干

  一周强势股点评

  主营建筑钢结构的东南网架的增发公告引起市场关注。公司称达产后利润相比2009年预期增长近5倍,如此“钱景”令各路资金蜂拥而来。不过,达产还需2年时间;双汇发展在停牌8个多月后推出重组方案。此次重组将为公司成为世界肉制品龙头企业奠定基础,值得价值投资者关注;“引渤入疆”为主营输水管道行业的新疆本地股国统股份打了强心剂,成交回报显示机构对公司的未来充满期待;停牌10天后的精功科技公告称签定4.02亿多晶硅铸炉合同,公司转型光伏装备生产商后具备较强竞争能力,未来将受益于光伏行业的高增长;作为稀缺资源S股之一的SST秋林公布了其“股改+重组”方案。虽然市场争议颇多,但仍受到资金热捧,既然小股民追涨都无法买到,不妨换个角度选择下一个S股的金矿。(恒泰证券 杜晓珀)

  东南网架(002135):非公开增发利好股价

  公司是一家设计、制造、安装一体化建筑钢结构的企业,业务主要涉及大跨度空间钢结构、高层重钢结构、轻钢结构等3个领域。公司为国家科学技术部认定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空间网架结构行业综合实力第一,产品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

  二级市场上,公司于11月27日发布了一则6000万股的非公开增发公告。受此利好消息刺激,该股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由于该股近期涨幅过大,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追高。

  双汇发展(000895):食品业航母起航

  公司近期公告了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双汇集团相关肉类资产将全部注入上市公司,资产预估值约为340亿元。通过此次重组,公司与母公司——双汇集团理清了关系,关联交易大幅下降,同时,公司销售收入、利润等将大幅增加。此次重组给公司带来实质性的变化,食品行业航母级企业有望由此诞生。

  二级市场上,该股连续无量涨停,主力惜售痕迹明显,短期走势强劲,仍有一定的连续冲高动力。

  国统股份(002205):受益于国策扶持

  公司主营大中型输水工程配套PCCP管材,是集研发、设计、生产和运输为一体的综合性管道公司。公司上半年新增合同订单大幅增加,同时公司的定向增发获批,将可实现PCCP管道产能增长120%。2011年,国家将加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公司凭借技术和品牌优势将受益政策鼓励,预计未来两年收入和业绩将大幅增长。

  二级市场上,该股受近期利好消息影响强势上扬,但由于短线涨幅过大,目前有调整要求。

  精功科技 (002006) :经营业绩有保障

  公司主营为建材、纺织、工程专用设备制造业(占比83%),太阳能多晶硅片与铸锭加工制造业(占比17%)。2010年各类专用设备市场销售形势总体较好,太阳能多晶硅切片和硅原料价格稳定,市场需求较快,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150%-180%;未来有近5亿元的制造合同订单,经营业绩有保障。

  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自11月19日停牌复牌后连续三日跳空高开大涨,近期高位放量下跌,技术上有回补缺口的要求,建议中短期减持。

  SST秋林(600891):掘金S股

  公司于11月29日复牌,最新股改方案为流通股东每10股转增5股,控制方奔马投资和颐和黄金提高了支付对价,亮出颐和黄金注入优质资产的“底牌”,承诺在4年内减持价不低于25元/股,若违反承诺,卖出资金将全部划入公司账户,归公司全体股东所有。

  目前,SST秋林于停牌前收盘价为11.92元.较25元的价格还有一倍以上的空间,11月29日以来股价连续5个涨停,建议投资者持中长线思路对待。

  一周弱势股点评

  炒股票就是炒预期,失去了题材支撑,股价只能再度回归。哈高科是今年的牛股之一,业绩虽亏损但市场对其未来进军光伏产业充满希望。公司本周公告拟出售旗下光伏公司部分股权,此举虽有助于短期扭亏,却使公司失去了长期发展动力,投资者只能用脚投票了;*ST石岘是今年限售股解禁后的减持明星,在大股东连续减持后本周二股东也加入了减持抛售行列。在公司重组、扭亏两茫茫的情况下,投资者还是回避为宜;ST高陶重组后,高科技及高业绩光明前景使其股价一度成为两市价格最高的ST股。由于公司重组前期曾涉内幕交易,近期在管理层严打内幕交易的态势下公司股价再度受压,但公司重组成功获得管理层通过应该是大概率的事情,调整反而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选择机会;天汽模是近期上市新股,在市场热点日渐匮乏的情况下,新股上市首日爆炒成为部分游资的目标,天汽模股价一步到位后的高开低走成为市场最终选择。(恒泰证券 杜晓珀)

  哈高科(600095):失去题材支撑

  公司主营高新技术产品开发、生产、销售。2010年三季报每股收益-0.0643元。继9月决定出售持有的温州银行股权后,哈高科又于12月1日宣布出售光伏项目资产,如在年内完成,公司2010年度可因此扭亏为盈。公司公告称,除此之外,生产经营情况正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其股价因题材炒作连续拉升后近期出现滞涨,涨升行情趋于结束,股价将以延续调整寻求技术支撑为主,建议逢高减磅。

  ST石岘(600462) :主力资金逐步撤退

  公司主营业务为新闻纸、胶版纸、商品浆及副产品的产销,公司最大股东为延边国有资产经营总公司。由于造纸行业景气度下滑,公司经营状况连续恶化,目前正在积极寻找未来的发展契机。

  由于身为延边州的主要工业企业及上市公司资源,地方政府给予公司相当的重视,其重组预期渐强。主力资金正是基于这种预期展开了波澜壮阔的拉升,但目前鉴于公司经营状况并无实质性改善,主力资金正在逐步撤退,投资者应以规避为主。

  涪陵榨菜(002507):走向价值回归之路

  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榨菜加工企业,形成了年产6.1万吨榨菜产品的自有产能,榨菜腌菜制品的全国市场占有率居第一,品牌知名度第一。公司拥有1000多家忠实的一级经销商客户,销售网络覆盖了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264个地市级市场,并远销欧盟、美国、日本、香港、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该股上市首日遭到机构爆炒,同时也拉开了该股向价值回归的序幕,近几个交易日股价连续下挫,后市有继续调整的要求,建议投资者谨慎观望。

  *ST高陶(600562):注入资产想象空间大

  公司已接到国资委通知,同意十四所的资产重组方案。此后,只要再经过证监会审核后,重组便可成行。*ST高陶此次置换注入的资产包括十四所控股的南京恩威特、国睿兆伏、国信通信等三块资产100%股权,以及微波电路部和信息系统部两块资产。注入资产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从注入的电子产业看,想象空间会比较大。

  该股股价已经达到甚至超出重组预期,短期再次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建议逢高减持。

  天汽模(002510):模具行业重点骨干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汽车覆盖件模具供应商,是行业内真正实现规模化出口的模具企业。公司以模具开发制造为主体,并提供新车开发全套“模、检、夹”工艺装备和整车技术协调服务,通过为汽车厂商加工车身冲压件进入汽车零部件制造领域。公司是我国模具行业重点骨干企业,拥有汽车模具行业唯一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并被认定为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上市以来呈现一路下跌走势,在没有出现明显的止跌企稳前,建议投资者观望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