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经济一周大事回顾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5日 10: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12月5日电

  11月28日

  欧盟成员国财政部长28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特别会议,讨论对爱尔兰的救助和如何遏制当前的债务危机继续蔓延。

  11月29日

  欧盟委员会预测,尽管遭受债务危机打击,欧元区经济今年仍将增长1.7%,复苏步伐快于春季预测的0.9%。

  英国政府29日公布的最新预测调高了今年的经济增长速度。根据英国预算责任局的最新预测,今年英国的经济增长速度将为1.8%,比原先预期的1.2%有较大幅度的上调。

  匈牙利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从5.25%上调25个基点至5.50%。这是匈牙利央行两年来首次上调基准利率。

  11月30日

  日本总务省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日本10月份失业率为5.1%,比上月上升0.1个百分点。

  印度中央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受农业部门增长推动,今年第三季度印度经济增长8.9%,高于此前市场预测的8%左右。

  欧盟统计局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份,欧元区通货膨胀率按年计算为1.9%,与前月持平。

  欧盟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欧元区失业率由前月的10%上升至10.1%,高于去年同期的9.9%,创下欧元区1999年成立以来的新高。

  美国标准普尔公司发布的凯斯-席勒房价指数显示,今年9月份,美国2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继续回落,这显示在经济增长乏力的背景下,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依然困难重重。

  葡萄牙中央银行发布《金融稳定报告》说,“如果政府巩固公共财政的举措没有以可靠且可持续的方式实施,葡萄牙银行业将面临无法容忍的风险”。报告认为,削减公共部门开支是缓解银行业危情的唯一方法。

  阿根廷联邦公共收入管理局局长里卡多·埃切加赖说,中国和阿根廷将签署财政税收信息互换协议,推动两国贸易和相互投资企业财务状况透明化,为化解两国间的贸易纠纷创造条件。

  12月1日

  白俄罗斯国家银行行长彼得·普罗科波维奇日前宣布,政府已决定在亚洲市场发行5亿美元国家债券。

  鉴于当前欧盟经济依然受到主权债务危机的困扰,欧盟委员会决定,继续放宽对成员国动用政府补贴的限制,以帮助金融机构和企业渡过难关。

  南非统计局宣布,南非10月份制造业活动指数达到52.9点,3个月来第一次突破50点关口。

  12月2日

  白俄罗斯国家银行日前宣布,11月白国家外汇储备新增60亿元人民币。

  日本经济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上个月下滑0.5%,时隔两个月出现负增长。

  欧盟统计局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欧元区今年第三季度经济环比增长0.4%,较前一季度的1%明显放慢,出口依然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芬兰议会批准芬兰政府提出的总额为7.41亿欧元的资金担保提案,以便通过欧洲金融稳定机制向爱尔兰提供资金支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在此间表示,目前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形势依然严峻,但欧盟对爱尔兰采取的救助计划会帮助其很快摆脱危机。

  欧盟负责气候事务的委员康妮·赫泽高在布鲁塞尔表示,中国和欧盟都认识到经济增长与保护环境之间的密切关系,欧盟希望未来与中国加强低碳技术领域的合作。

  12月3日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失业率较10月份上升0.2个百分点,达到9.8%。

  巴西国家金融委员会和巴西中央银行决定上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以控制信贷规模,回收部分流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