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将对治堵方案征求意见 明年调查停车资源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06: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交通治堵方案目前已获国务院原则同意,北京将尽快修改完善后,抓紧征求意见,确保平稳出台。

  昨日,市委书记刘淇在市委十届八次全会上的讲话在北京日报全文公布。刘淇表示,现在到年底还有一个月,明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第一年,做好当前的工作十分重要。

  目前,国务院已原则同意了本市关于治理交通拥堵的方案。要尽快按照国务院的要求修改完善后抓紧征求意见,平稳出台,认真落实,使治理措施尽快见效。

  根据刚刚对外公布的中共北京市委对十二五规划的建议,北京将通过五年努力,使基础设施承载能力和城市运行保障能力得到显著提高,交通拥堵现象得到有效治理。

  北京将着力解决城市交通问题的具体做法包括,将制定防止机动车过快增长的措施,研究利用经济手段控制机动车污染和解决重点拥堵路段交通拥堵问题等。

  此外,还将强化交通管理,加强机动车管理和引导使用,加强交通执法管理、停车秩序管理和安全隐患治理,不断完善交通应急预案,建设和完善城市智能交通系统。

  同时,鼓励就近就业,从源头上减少市民出行需求。倡导文明交通理念,强化现代交通意识,鼓励自行车出行,提高绿色出行比例。

  继续坚持公交优先的方针,建设公交城市。优先推进中心城轨道交通建设,建设交通快速通勤网络,优化公共交通布局,优化立体化公交换乘条件,构建多种交通方式协调运转的出行体系。(记者刘泽宁 尹蔚)

  - 相关新闻

  全市明年调查停车资源

  西城率先启动调查区域内停车资源,为治堵支招

  本报讯 (记者王荟)西城区政府昨日消息,该区日前在全市率先进行区域内居住、出行停车资源调查的试点工作。预计年底前,试点调查工作将完成,相关资料将上报北京市有关部门,而明年全市将全面开展这一调查。

  西城区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近年来城市交通拥堵现象严重,居民出行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有关部门即将制定并出台一系列的缓解交通拥堵的措施。为此,在西城区试点启动停车资源的现实状况调查。明年,全市将开展“居住、出行停车资源状况调查工作”。

  此次调查,西城区的新街口街道办事处和月坛街道办事处被列为首批试点调查单位。

  调查对象主要是辖区内单位,也包括一部分辖区居民,通过向单位和居民发放调查表的形式进行调查。调查表涉及单位大院停车资源、立交桥下停车资源、公建配套停车资源、路侧停车资源及违章占道停车现象等7大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