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金融时报:奥巴马减税方案为经济增长带来希望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07: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英国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2月8日早间消息 《金融时报》12月8日头条刊文《奥巴马减税方案为经济增长带来希望》,现全文主要内容摘录如下:

  美国总统奥巴马以及美国国会领导人在本周二对外表示,双方达成的“第二轮经济刺激方案”将会有助于存进2011年经济实现增长,受到此消息的提振,美国政府债券收益率出现攀升。据悉,上述提到的“第二轮经济刺激方案”就是奥巴马与国会共和党达成的减税方案。

  白宫强调指出,这项减税计划将带来560亿美元的失业保险金、“工薪家庭”的工资税将被削减大约1200亿美元、以及面向学生的税款减免。奥巴马在本周二表示,他将同意把布什时代的所有减税计划都延长两年,其中也包括针对2%最富裕阶层的减税计划;作为交换,针对长期失业者的联邦保险计划将被延长。此外,这项计划还将把公司税下调两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奥巴马还批准允许全面削减针对设备购买活动的费用,这项费用必须在长期内被削减。根据白宫的预测,这项计划将在实施后的第一年时间里额外带来2000亿美元的税收收入,令150万家公司和几百万自己开公司的个人从中受益。

  在奥巴马对外宣布了上述计划之后,经济学家纷纷上调了对2011年经济增速预期。业界分析师指出,如果该项议案在国会予以通过且美国不削减预算,那么该国将是全球首个在2011年不收紧开支的工业国家。美国联邦债务与GDP的比重将仍保持在9-10%的水平。(腾讯财经 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