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渝三峡A转手子公司净赚1.6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09: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渝三峡A今天披露,12月6日,公司与重庆化医紫鹰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同意将持有的重庆渝漆涂装防腐工程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紫鹰公司,股权转让价款21960万元。

  紫鹰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化医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值得注意的是,渝三峡A将涂装公司“收入囊中”尚不足3个月。

  资料显示,涂装公司原为重庆三峡涂料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其中涂料集团持股比例为80%,重庆庆漆实业开发总公司、 重庆三峡喷漆经贸公司各持股10%。庆漆公司为涂料集团全资子公司,涂料集团为化医集团全资子公司。2010年,化医集团对下属控股公司进行清理和处置,同意按评估值184.68万元为基准在重庆市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出让涂装公司90%股权。渝三峡A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通过竞购,以166.21万元的价格成功购买到涂装公司90%股份,又与喷漆经贸协议以15万元的价格受让其拥有的涂装公司10%股份。2010年10月,公司在重庆市九龙坡区工商分局办理了股权、法定代表人等变更登记手续,至此涂装公司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本次交易预计将产生盈利约1.6亿元,这也意味着,在倒手之间,渝三峡A获得了1.6亿元的现金收益,公司称,实施转让涂装公司股权,公司获得现金,有利于改善财务状况和现金流,提升资产质量和后续经营盈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