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14名女子带88台iPad过关 1人腰绑65部手机(图)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10: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该女子被请进检查室。

被查获的平板电脑。(以上为视频截图)

  深圳海关现场还查获全新手机340台,总案值达95万元,抓获涉案人员14人

  涉案师奶来自深圳汕头等地,带一次货收200元,涉案人员已被行政拘留

  师奶“水客”团疑点:

  1 数人在旅检大厅门外走动,疑为接应。

  2 师奶没经过X光检查就径直过关。

  3 打扮时髦,打扮相仿,肩挎大手提袋

  昨日,记者从深圳湾海关获悉,近日查获一起走私案,14名师奶组团带iPad及手机过关被查,案值达95万元。

  记者从海关监控视频中看到,12月2日中午12时交接班时间,几名身穿格子衣服的男子在旅检大厅门外来回走动,形迹可疑,引起关员注意,根据经验判断,应该属于“水客”带货的行为。

  关员继续查看监控录像,发现有十几名打扮时髦的女子正从香港方向过来准备过关。其中1人没有经过X光检查,径直过关。接着,又有一群打扮相仿的师奶陆续走来,她们都穿戴时髦,肩上挎着一个大手提袋。海关关员检查发现,其中一名师奶夹带且身体绑藏85部手机,其中20多部放在手提袋中,65部藏绑腰间。

  海关从这群师奶身上现场查获全新手机340台、iPad平板电脑88台,抓获涉案人员14人。据了解,这群师奶均来自深圳、汕头等地,过关帮忙带货就是想赚点外快,带一次收200元人民币。

  目前,当事人已被行政拘留,海关正对此案作进一步处理。

  数据

  8000职业水客往返带货

  据海关缉私负责人介绍,从海关和边检部门掌握的情况看,每天在深圳和珠海各口岸往返带货的职业“水客”在8000人以上。

  这些“水客”每天携带数量不等的物品频繁进出境,最多一天可达50次以上。水客每次带货收入几十元至几百元不等,职业水客平均月收入可达5000元。

  提醒

  旅客应断然拒绝带货

  深圳皇岗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不法分子为逃避海关的严密监管,拉拢利诱内地居民特别是没有违规记录的内地居民加入“水客”团伙,海关查获的相关案件有所增长。深圳海关提醒,旅客遇到此种情况应断然拒绝。同时旅客也可以向海关举报,为打击“水客”提供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