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机构对决双汇发展第七个涨停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异动表现:自复牌以来已连收6个“一”字涨停的双汇发展(000895)昨日开盘即打开涨停板,之后震荡较大,收盘涨7.78%,量能也随之异常放大,当天量比指标为两市量比排名第一。

  点评:公司停牌了八个月之久后终于拿出了一套包括定向增发、吸收合并、要约收购、股权回购、控制权调整共五项内容的堪称为今年以来最复杂的重组方案,方案涉及到339亿元资产的注入。公司作为肉制品行业最大的上市公司,重组实施后将使其一跃而成为在屠宰和肉制品领域创千亿市值规模的大型企业。同时,重组还能够消除集团间的同业竞争及存在的大量关联交易,进而形成主业鲜明、方向明确的发展思路,并通过实现肉类加工业务的整体上市来打造世界级肉类龙头。

  该重组方案公布以来,行业研究员一致看好。如国泰君安报告指出,解决了关联交易后,公司财务透明度大幅增加,预计未来几年公司净利复合增长率能超过30%,一年目标价100元。相应的,该股也颇市场追捧,股价连创6个“一”字涨停,而且在该股在本周一涨停时,仍有机构席位竭力买入337万。至昨日涨停最高96.44元的价位来看,该股已从3月19日停牌前的收盘50.48元至复牌后的7个交易日的时间,股价累计涨幅达86.33%,最高涨幅达91%。该股持有者在如此凌厉的涨势中,自是赚得盆满钵满。

  不过,从该股昨日高位放量震荡来看,表明在其连续快速上攻之后资金已开始出现较大分歧,特别是量能的放大表明先入货的资金有出货之嫌。

  公开交易信息证实了这一点。作为基金重仓股,昨日该股买卖前五的席位各有4家机构,其中最大的机构多头买入1.68亿元,4家机构合计买入4.8亿元。而最大的机构空头即抛售3.43亿元,4家机构合计卖出9.2亿元,比最多的4家机构买入额超出近1倍,并占当天成交额外负担的36.5%。

  值得注意的是,在不少报告表示看好的同时也有机构指出,此次注入价格仍有下调空间。如广发证券认为,按照拟注入资产的交易价格为339.4亿元且股本扩张一倍,相当于2010年18.1倍和2009年26.9倍市盈率的相对估值价格购入资产,与五粮液的资产注入价格10倍市盈率相比偏高。申银万国最新的跟踪点评也指出,此次预案中注入资产价格相当于2010年17倍市盈率,或许有一定的回旋余地。

  目前来看,公司的重组方案或许还有微调可能。鉴于此,结合技术上看该股风险已经加大,后市高位整理概率加大,建议看好的投资者待股价回落到一定价位时再予以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