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双汇发展天量成交背后:四机构套现超9亿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六个涨停之后,双汇发展(000895.SZ)昨日打开了涨停,全天换手率为4.38%,是其上市以来的第二天量,也是近三年来第一高的成交量。而收盘后信息显示,昨天买入双汇发展前五的席位是四家机构和一家营业部席位,合计买入了约6.03亿元,而卖出双汇发展前五的包括四家机构和QFII云集的中金淮海路营业部,合计抛售了约10.2亿元。

  全天换手率4.38%

  在加息即将到来的传闻影响下,A股市场近期一直震荡,多数个股都出现不小的跌幅。而双汇发展却一连拉出六个涨停,让其毋庸置疑地成为近期的明星股。

  昨日,双汇发展继续强势的以涨停价开盘,但是随后就遭遇了大量卖盘的抛售,一度股价跌至每股92.50元,涨幅也一度缩小至5%。而下午股市整体跳水之际,双汇发展却再度被不少资金买入最终报收每股94.49元,上涨7.78%。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昨日双汇发展的全天换手率只有区区4.38%,但是总成交金额却达到26.55亿元,为近三年来双汇发展的最大单日成交量。资料显示,昨日的成交量也已经成为双汇发展上市以来的第二天量,第一天量为2007年6月29日的48.09亿元。

  对次,不少业内人士表示,之所以换手率如此之低以至于在A股市场都不值一提但是却创出历史天量,是因为双汇发展一直以来都是被诸多机构所持有,且大规模抛售很少看见,所以即使换手率很低,成交量也会比较厉害。

  重仓基金净值涨幅领先

  显然,与股价连续涨停相伴随的始终都是持有者的笑容与抛售者的痛苦。统计显示,连续六个涨停已经让持有它的八家机构投资者(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浮赚30亿元。

  双汇发展三季报数据显示,在其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兴业趋势基金以持有1294.62万股位列基金持股第一,嘉实稳健基金和兴业全球基金分别持有1227万股和1015.05万股,诺安股票基金、信达投资有限公司、博时主题行业基金、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基金和长盛同德主题基金也均持有超过700万股。

  随着双汇发展股价的上涨,持有的基金净值近期也出现飙升。12月3日,双汇发展股价再度上涨6.59元。当天的基金净值显示,两只重仓双汇发展的基金净值涨幅排进前三,其中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当天的净值上涨1.67%,在所有基金中排名第一;而另一只兴业全球视野当天的净值涨幅也达到了1.03%,排在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