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资产评估业将开展母子公司试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08: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8日从财政部获悉,我国将在资产评估行业开展母子公司试点工作,鼓励证券评估机构集团化发展,采用母子公司经营模式。

  财政部日前发布的《关于评估机构母子公司试点有关问题的通知》强调,母子公司试点工作要以统一执业标准、统一质量控制机制、统一内部培训体系、统一企业标识、统一信息系统为目标。试点机构要在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的基础上,积极主动地探索科学有效、可持续发展的运营机制,充分发挥母公司在企业品牌、执业经验、人才管理、运营机制、胜任能力、风险控制等方面的优势,以点带面,形成合力,发挥规模优势,实现做大做强做优。

  通知表示,母子公司试点工作由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组织实施。试点工作中,涉及子公司股权变更等问题,各省级财政部门应当予以配合。通知自印发之日起执行。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