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蒙牛确认参与竞购法国乳业巨头优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0日 0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优诺酸奶(Yoplait)股权收购一事将迎来新进展。

  12月9日,蒙牛集团方面人士称,“蒙牛经过慎重考虑后,将确认加入并购收购优诺酸奶队伍”。这意味着,蒙牛将与法国拉克塔利斯(Lactalis)、美国通用磨坊(General Mills)、瑞士雀巢公司等乳品界巨头,以及墨西哥拉拉集团(Grupo Lala),将展开正式角逐。

  优诺酸奶成立于1964年,是全球鲜奶产品第二大品牌,占有9%全球市场份额,仅次于达能,并在水果酸奶方面占有优势。优诺酸奶(由法国投资基金PAI和奶制品合作商Sodiaal共同控股,各持有50%)此前法国PAI基金想转让其股权。

  12月中旬将是有意收购Yoplait股权的企业进入正式流程的时间。

  全球第三大乳品公司,同样来自法国的拉克塔利斯于11月中旬向Yoplait发出了收购要约。要约对Yoplait的估值约为13亿欧元(约合17.6亿美元),10倍于其运营利润。不过Lactalis的出价低于Yoplait公司CEO曾声称的15亿欧元。

  2010年10月份,彭博社曾报道,蒙牛将加入收购优诺酸奶的团队中。

  上述人士称,蒙牛将联合美国私募基金KKR一起竞标。

  如果按照拉克塔利斯的报价,蒙牛收购优诺酸奶50%股权价格将不会低于13亿欧元。

  优诺酸奶公司 CEO Lucien Fa表示,任何食品公司都将在相同的条件下公平竞争,这些条件包括财务能力、组织及架构等。Lucien Fa还强调,Yoplait现在必须找到在金砖四国投资的资源(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并从一些分销商手中买回分销权。

  金砖四国中,目前仅有中国蒙牛集团出面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