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方基金发布2011年十大预言 通胀将得到有效控制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0日 10: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2010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晨报记者 李锐

  针对明年的宏观经济和股市,日前,南方基金作出判断,考虑到流动性充裕的局面已经形成,股市震荡上行的基础依然存在,而行业轮动的速度将加快,行业配置的重要性显著提高。对此,南方基金专门推出了“2011年十大预言”,认为大盘将会创出近三年新高,而在此之前,南方基金曾经成功推出了“2010年十大预言”。

  来自南方基金的报告显示,“2011年十大预言”包括:(1)由于政策措施及时得力,2011年国内通胀将得到有效控制;(2)财政政策相对宽松,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仍将维持较高增速;(3)全国房价基本稳定,商业地产表现优于住宅;(4)制造业两级分化,行业集中度高、有品牌、有定价权的高端制造业利润丰厚;(5)机械和装备制造业将快速增长;(6)美国经济稳步复苏,非金融企业利润和股价将创出历史新高;(7)欧债危机有惊无险;(8)我国出口温和增长,顺差难以大幅增长;(9)白马股将带领大盘创近三年新高;(10)在海外热钱和大陆资金驱动下,港股表现出色。

  而在之前,南方基金曾经推出“2010年十大预言”,包括:美国GDP增长强劲;世界经济的 PRC分工模式(即中国生产(Production,新兴市场国家提供资源 Resources,美国消费Consumption)在2010年与危机前相比并没有大的改观,所谓的再平衡需要漫长的过程;迪拜危机对世界金融稳定和经济复苏没有产生任何持久显著影响;钢铁供求状况良好,产能过剩问题远低于预期,钢铁企业利润大幅回升;部分城市房地产价格快速大幅上涨,形成局部资产泡沫,引发各界担忧;财政政策持续宽松,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高不下,带动钢铁、建材等物资的需求;由于对局部资产泡沫的担忧和财政政策的刚性,货币政策的收紧早于市场预期,并且力度大于市场预期等。其中,大多数预言的正确性已经得到市场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