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衍生解码:A50权证资金流本周出现明显转向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0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林泓昕介绍,A50的权证资金流,本周出现了明显转向,从上周三到上周五,市场人士对A50的看法,仍然以看空为主,所以A50认购证连续3日录得资金流出,总金额超过1,000万港元;但是,在本周首两个交易日,A50认购证重新获得资金关注,其中本周一单日已录得1,300多万港元流入,是当日最多资金流入的权证项目,在之后一天,A50认购证再有300多万港元流入,显示市场可能有资金「抄底」。
另外,A50的认购证成交金额,最近比较稳定,在截止本周三的5个交易日内,录得约4到5亿港元成交,没有明显增加和减少的趋势,占权证市场总成交约百分之3到4左右。

    加息阴霾下 内银股股价受压

    据刘赛枝介绍,中央政治局上周五提到,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以及稳健的货币政策,更首次明确表明,要把目前「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改变成「稳健」。《汇港通讯》12月3日引述,若中国已进入加息周期,及如果明年新增贷款和货币供应的增幅,市场将会有所回落,这样对内地银行股的收入将有不利影响。

    据林泓昕介绍,虽然股价下跌,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却获得不少市场人士看多。截止本周三的5个交易日内,工行和建行的认购证,分别录得超过1,900万和1,500万港元流入,是同期第二大和第三大资金流入项目。相反,市场对中国银行的看法,却没有那么一致,在以上的5个交易日里,中行认购证只有3天录得资金流入,净流入金额约有260万港元。

    友邦保险权证成交上升14倍

    据林泓昕介绍,曾参与友邦保险(01299.hk) 招股的投资银行,本来受联交所限制,不可同步于友邦上市当日发行权证,但1个月后解禁,11月底可为该股发权证,当日就有29只新友邦权证登场,相关权证成交上升14倍。截止12月8日止已成为7大成交的权证。

    在内地3大保险股中,以中国平安的股价表现最佳,截止本周三,中国平安约在90港元附近波动,仍然守在各条移动平均线以上。但是,中国人寿和中国太保的股价,本周三已经跌破各条主要移动平均线,其中中国太保从11月开始下跌至今,跌幅已经接近百分之15,中国人寿的跌幅也有约百分之十。

    但是,最近有不少资金流入太保的认购证,截止本周三的5个交易日内,相关金额有接近1,500万港元,成为第4大权证资金流入项目;中国人寿方面,流入认购证和认沽证的资金接近,金额都不足100万港元。

    相反,中国平安方面,其认购证却有超过1,200万港元流出,显示已购入这些权证的人士,或将手上的中国平安看多权证沽出,因标的物上升,从而达到潜在正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