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一阳穿四线 攻克30日线需量能放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末上调存款准备金并没有对市场形成打击,反而刺激两市小幅高开,随即在高铁概念整体走强带领市场走高,经过较长时间震荡,午后中国联通涨停,有色继周五后再度出击彻底激发市场人气,两桶油也强势上涨,指数破2900点整数关口直奔30日线而去,两市个股普涨超20家个股涨停,量能有所放大。

  盘面上:最大的看点在于沉寂多时的中国联通率先强势涨停,但高铁概念股都出现回落,除中国联通外,权重股当中要属两桶油涨得最欢,中国石油涨幅超4%、中国石化涨幅近3%;有色股继续延续周五强势,其中铜业个股涨幅较佳,江西铜业、铜陵有色、云南铜业涨幅居前且均接近涨停;行业板块上看,环保、电子信息涨幅靠前,其中乐视网连续两天涨停。

  消息面:12月10日晚,央行宣布上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人们已普遍猜测11月的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数据将再创新高。然而,12月1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11月CPI同比上涨5.1%,创出28个月以来的新高,这个结果仍然超出了很多人的意料;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指出明年宏观经济政策的基本取向要积极稳健、审慎灵活。要把稳定价格总水平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华讯投资认为:周末央行针对CPI创新高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市场认为短期内靴子落地利空出尽是利好,刺激大盘高走;但是对于明年经济工作重任是稳定物价,通胀压力不可忽视,而控制通胀最好的手段就是加息,长期看从紧靴子并未真正落地市场仍在担心之中,上方30日线压力压制住了市场进一步反弹空间。

  后市展望:大盘一路过关斩将,冲破5日、10日、年线等多条均线也冲破了2900点箱体压制,表现出一定强势,上方近在咫尺的30日线将构成上行中短期的压力,且从30日线与年线的运行趋势来看,还需要更大的趋势改变,量能看,虽有所放大但只是反弹初期,后市要想冲破压制还需要继续放量,目前蓝筹集体而动彰显指数的反弹欲望较强,预计明日有冲高,是否回落看量能状态,在未来二周内指数仍将保持一定的强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