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金:反弹将延续 关注中小盘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15: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午后,两市加速上涨,截至收盘,沪指大涨2.88%收于2922.95点。如何看待后市走势?证券时报网采访了国金证券(600109)策略研究员杨建波。(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杨建波表示,宏观数据的明朗和上调准备金率,解除了短期困扰市场的因素,中央政治局会议为明年定调,舒缓了市场的悲观预期。今日市场高开高走,市场情绪逐步活跃,装备制造领涨,市场呈普涨格局,医药、酿酒板块有所回落,量能放大明显,随着市场对紧缩预期的逐步消化,市场仍将维持震荡反弹格局。他表示,短期看,目前防通胀任务十分艰巨,不排除管理层动用加息等手段,后市反弹的高度,不仅取决于量能,前期大幅下挫的有色、煤炭、房地产板块能否延续反弹势头,直接影响到交易情绪。操作上,他建议适度调仓换股,在避免追高的前提下,紧紧抓住新兴产业和十二五规划的主线布局来年,短线关注次新股和有高送转潜力的中小盘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