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恒指收涨0.67%报23317.61点 成交量萎缩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和讯股票消息 据港媒报道,恒指今日恒指高开后缓慢收窄涨幅,午后受内地股市反弹提振略有回升,呈高位震荡格局。截至收盘,恒指报23317.61点,上涨154.70点,涨幅为0.67%。大市全日成交仅633.98亿,较上一交易日再度缩减。

  盘面分析:

  从盘面上看,蓝筹普涨格局明显。华润电力全日大涨6.31%,表现最佳。

  机构分析:

  尽管央行于上周末没有按照市场预期的加息进行操作,而是提高了存款准备金率,该举措或表明央行的良苦用心,在货币总量对冲控制上运用的是准备金率的池子,在通胀上亦表明有加息的杀手锏,同时在对热钱的引导上致使国际资本未干轻举妄动,因为准备金率没有历史上限。市场的高流动性短时间内仍难以得以有效抑制,数据显示11月贷款增加5640亿,距离7.5万亿的目标仅为450亿,在12月份,信贷总量很有可能超过计划数额。同时11月狭义货币与广义货币的同比增幅剪刀差为2.6%,比10月下降0.2%,虽然显示资金活性在降低,但流动总量仍在扩大,市场的高流动性仍然将支撑证券二级市场的价格。央行的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目的在于降低流动性和通胀,打击市场高亢的向上预期,并进一步平抑物价。通胀和预期受到打压,但无法回落的是市场的流动性总量。在该条件下,证券二级市场价格得以资金面的支撑。至少呈现稳定震荡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