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30年茅台空瓶卖到1800 高价背后藏造假利益链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18: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随着消费旺季的到来,白酒市场又掀起一轮涨价,尤其是高档白酒,价格更是不菲。与此同时,高档白酒空瓶和礼盒的回收价格也水涨船高。12日,记者调查了解到,一个30年份茅台空酒瓶能卖到1800元。

  “白酒有三六九等之分,想不到空酒瓶身价也不同。”12日,市民谢女士向记者反映,网上有好多人在收购高档白酒空瓶,价格低则几十元,高则上千元。

  记者在百度里搜索“名酒空瓶收购”,找到相关网页约有124000篇。在一家回收网站上,写有这样的收购内容:高价回收十五年贵州茅台酒礼盒空瓶、收购老茅台酒瓶,后面附有手机号以及QQ号等联系方式。

  随后,记者拨通一家地址显示为北京的回收电话,接电话的是一位自称姓徐的男子。当记者表明手头有一些茅台酒瓶,不知回收价格怎样时,对方显得饶有兴趣。“30年份茅台酒瓶1800元/个,15年份茅台酒,得看生产日期,2007年或2008年的贵些,如果包装完整无损,可以卖到1000元/个。”

  当记者询问如何回收酒瓶及支付货款时,这位男子表示,他现在北京,但在青岛和烟台都有收购点,三四天后他会来烟台,到时会上门收购,“包装完好,商标或防伪标志没有破损的,价格可以再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