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彭博社:美第三季房屋负产权数降至1080万幢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彭博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彭博社头条刊文《美第三季房屋负产权数降至1080万幢》,现全文摘要如下: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房地产数据公司CoreLogic Inc周一发布报告称,在今年第三季度中,美国房主的住房价值低于其所承担的住房抵押贷款债务的房屋数量有所减少,但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该季度中被收回抵押品赎回权的住房数量增加,而不是由于住房本身的房屋价值上升。

  CoreLogic的数据显示,在截至9月30日的一个季度中,约有1080万幢住房的房屋价值不及其抵押贷款债务,占拥有抵押贷款的住房总数的比例减少至22.5%,为连续第三个季度出现下降。在截至6月份的第二季度,美国约有1100万幢住房的房屋价值不及其抵押贷款债务,占拥有抵押贷款的住房总数的比例为23%。房屋价值的下滑和接近于10%的失业率促使美国住房止赎率大幅上升。CoreLogic的首席经济学家马克弗莱明称,第三季度,止赎拍卖活动中标售的住房数量为平均每个月11万幢,远高于去年同期的平均每个月9.8万幢。

  弗莱明说,房屋价格的进一步下跌,意味着美国的负资产数目可能进一步增加。总部位于西雅图的房地产数据公司Zillow Inc.在12月9日曾表示,美国的住房价值在今年将下跌约1.7万亿美元,其中超过1万亿美元的跌额来自第二季度。美联储也在同一天表示,美国房主的房屋总价值在第三季度下跌了6490亿美元,至16.6万亿美元。摩根士丹利上周还预测,截至2012年第一季度,美国房价将继续下跌11%。(腾讯财经 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