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时报:JP摩根减持美国白银期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早间《 金融时报》12月14日头条刊文《JP摩根减持美国白银期货》,现全文摘要入下:

  美国著名投资银行JP摩根日前减持了较大规模的美国白银期货。此举引发了市场的担忧和广泛的争议,投资者认为,JP摩根的大幅减持行为可能会对全球贵金属市场的价格造成波动。

  据知情人士透露,JP摩根之所以会做出减持白银期货的决策主要是为了避开市场对该行在白银交易中的指责。这位知情人士还补充称,和过去相比,当前JP摩根的白银头寸已经大大减少。据悉,美国期货交易委员会在2008年9月就曾对外宣布,目前正在对白银市场上的某些不当举措展开调查,但对于调查的细节,该委员会并未对外透露。

  日前,一部分贵金属投资者已经透露,目前确实开始大规模降低白银期货的头寸,因为他们认为,该金属的价格在未来会出现下跌。减持了白银期货的银行包括JP摩根,该行为就是希望通过减持人为压力白银的价格。数据显示,3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大涨1.019美元,收于29.624美元,涨幅为3.6%。1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22美元,收于1697.3美元,涨幅为1.3%。 (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