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行建行称未闻延长差别准备金期限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港媒报道,人行于上周作出年内第6次上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的决定,鉴于今年银行新增信贷总额肯定超过7.5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年度指标,故个别银行的流动性增长,当局尤为重点关注。

  《路透社》昨日引述消息指,10月份被实施差别存款准备金率的6间银行,两个月差别期原本于上周五届满,惟当局要求再延长3个月,不过大部份大行发言人均指出,未闻有关通知。若不计差别政策,经本月20日调整后,大行准备金率将增至18.5%。

  外电于10月11日报道,包括工行(1398)、建行(939)、农行(1288)、中行(3988)、招行(3968)及民行(1988)等6行,被要求额外增加0.5个百分点的差别准备金率,期限两个月。惟《路透社》昨引述消息说,有关银行已接获通知,差别期再延长多3个月,换言之,上述6行的准备金率将进一步推高至19%。

  工行建行:未闻延长期限

  工行及建行发言人接受查询时均指,未听闻收到差别准备金率及延长政策通知,外电引述中行财务管理部副总经理吴建光亦表示,该行的准备金率经上调后是18.5%,没听说其比率被上调至19%。证券界估计,不排除个别银行未收到期满后停止差别政策通知,遂解读为延长期限。

  明富环球香港亚洲金融研究部主管陈昔典认为,即使6行真的被要求差别准备金率,由于内地大行资金极为充裕,而存放人行的准备金亦会收息,故对大行息率回报影响不大。另《中国证券报》引述中银监副主席蒋定之表示,内银资本充足率,可能因贷款扩张而大幅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