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尚福林:提高直接融资水平 积极发展“三个”市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证网讯 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13日表示,要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高直接融资水平,积极发展场外市场、债券市场和期货市场。

  尚福林就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单位、各部门要把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深入学习,引导广大干部全面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继续做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和证券期货监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理清发展思路,明确明年工作重点。各单位、各部门要对今年的监管工作进行认真总结,进一步深化对监管工作规律的认识。在此基础上,按照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强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完善市场体制机制,改进市场监管,进一步推动市场改革创新。要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提高直接融资水平,积极发展场外市场、债券市场和期货市场,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和目标,扎实工作,力求取得突破。

  三是继续稳妥有序推进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对照今年年初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的部署和证券期货监管系统主要负责人研讨班上提出的要求,仔细检查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全面抓好各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