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股价异动捅出隐情 中弘地产“招供”拟10转8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股价异动捅出隐情

  中弘地产“招供”拟10转8

  ⊙记者 吴正懿 ○编辑 裘海亮

  连续两日强势涨停的中弘地产,以一则股价异动公告“摊牌”真相。中弘地产今日披露,公司在售的一个房产项目有望在本年度确认收入,将带来约8亿元的净利润。此外,公司拟将弥补亏损后的未分配利润,以不低于30%的比例进行现金分红,并拟实施“10转增8”。

  由于连续3个交易日股价异常波动,中弘地产12月8日起停牌核查。此前的12月6日、7日,在大盘微涨的背景下,中弘地产接连报收涨停。龙虎榜显示,12月6日,卖出金额最大的是国信证券北京平安大街营业部,成交金额为682万元;排名第二的是机构,卖出金额534.5万元;买方席位均为游资,浙商证券绍兴解放北路营业部以638.8万元居首席;7日,两个机构席位及国信证券北京平安大街营业部成为卖方主力,买方为包括浙商证券绍兴解放北路营业部在内的沪浙游资。

  中弘地产今日的核查公告,将股价遭爆炒的真相公之于众。公告称,公司正在预售的房地产项目(“北京像素”一期)已全部竣工,均在进行销售,销售情况正常。目前,该项目已实现签约面积154286.8平方米,实现预收金额约30.7亿元,而竣工验收工作正在进行,预计今年12月25日左右结束,所有预收账款在12月31日前具备结转收入的条件,如全部验收合格,预计将给公司带来净利润约8亿元。

  在今日公告中,中弘地产还披露了年度利润分配计划。公司表示,鉴于报告期内重组完成,为扩大整体发展规模,公司计划对2010年度净利润,在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后进行利润分配,初步拟定分配方案如下:现金分红比例不低于2010年净利润用于弥补亏损后剩余总额的30%,不另送红股;同时,以2010年底总股本为基数,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计10股转增不超过8股。

  资料显示,截至2009年底,中弘地产未分配利润为-4.05亿元;今年前三季度,中弘地产亏损4867.6万元。假设“北京像素”一期实现净利润8亿元,而公司第四季度业绩保持稳定,则中弘地产本年度可实现净利润约7.5亿元,弥补亏损后再按30%计算,派现总额约1亿元。

  中弘地产在自查后表示,近6个月内,公司董监高及其直系亲属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但从游资“先知先觉”的表现看,上述消息很可能被提前泄密。